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Octavia 欧宝Astra 福特Focu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52  汽车之友


图为福特Focus Turnier外观


图为欧宝Astra Caravan外观


图为欧宝Astra Caravan外观

  面向群众的旅行车-斯柯达Octavia Combi和欧宝Astra Caravan和福特Focus Turnier

  组合测试车辆:

  斯柯达 OCTAVIA COMBI:1.6FSI的发动机 85kW,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4秒,最高车速为198km/h, 基础价 20340欧元

  欧宝 ASTRA CARAVAN:1.6TWINPORT发动机,77kW,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5秒,最高车速为185km/h,基础价 17255欧元

  福特 FOCUS TURNIER:1.6Ti-VCT发动机,88kW,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1秒,最高车速为190km/h,基础价19025欧元

  ●我们绝对不能把紧凑型旅行车说成是汽车产业中点缀—恰恰相反,它们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经典。最近又有三款紧凑型旅行车同时开始了生产启动。与其它车相比,它们拥有共同的优点:很大的空间,适中的价格,安全的驾驶性能

  Danta rhei,这是古希腊的哲学家Heraklit的一句话,之后被人们广为流传,它的含义是万物都在流动。到今天2500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万物依然在悄无声息地变迁,似乎我们已经习惯于没有什么能够保持原样,然而并非如此,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东西能够保持它的本色,从而成为经典。

  虽然我们已经普遍的使用电话,但是我们却还保留着写信的传统;电视的出现也只是使优秀的报纸变得更加珍贵;就像我们今天要说的,在汽车产业中,多功能车的一路高歌也不能让旅行车在地球上销声匿迹,相反,在多功能车滚滚热潮中,那些堪称经典的旅行车却变得更加活力四射。

  多功能车与旅行车大部分出自一个平台,而它的售价要远远低于多功能车,谁要是正在寻找5个座椅的同时还想拥有一个规矩的后备箱,又不想去承担多功能车的昂贵的价格,那么下面这三款新车 一定会使他高兴:福特Focus Turnier,斯柯达Octavia Combi还有欧宝Astra Caravan。

  - 车身

  Focus的座位是最宽敞的,Octavia的质量是最让人信服的Octavia Combi的前任是以高尔夫Ⅵ为基础的,相比它来说新款的斯柯达足足长出了6厘米,与同样刚刚诞生的Focus Turnier相比,它足足长出了10厘米,大家甚至可以称这款斯柯达为一个魁梧的伙伴。尽管斯柯达的车身最长,但福特的车体是最宽的。而欧宝Astra则拥有三款车中最长的轴距,不过这些长短之间的差异只不过都是几厘米的差别而已,几厘米间的差别在车内的空间感觉上就不是那么明显了。

  如果分别坐在三款车的前排座上,人们会清楚地感觉到Focus里是最宽敞的,不过同时它的后备箱也是最紧张的。Octavia的后备箱能够多装载100升的物品。调整后备箱的工作,在斯柯达里也是最简单的:座垫立起来,扶手放下来就能够使后备箱扩展到1620升的容积。

  这个工作在它的两个对手身上过程也是一样的,只不过操作起来要费力一些,尤其是在Astra里,由于它的后座头枕很难拆下,导致它的调整后备箱的工作是最费力的,欧宝Astra的安全设备是最为齐全的,它的可选装的Bi-Xenon可转向大灯也给大家带来了良好的印象。而对于福特的买主来说就一定要想清楚,可转向的氙灯是不提供的,同时儿童座椅固定也是不存在。轮到了对比做工质地,在这方面斯柯达没有给它的对手留下机会,完美的做工,高贵的材质无疑使人们增加了对它的好感。

  福特给人留下的印象就与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棱角突出的塑料件,零件之间匹配的不均匀,还有从门护板缝隙中可以见到的隔音垫片等等让人看了都不会太满意。

  - 驾驶舒适度

  Octavia的运动底盘调校的非常硬

  三款车都很适合长途旅行,里面四个人都会觉得很舒适,要是短途旅行坐五个人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从细微的舒适度上来讲三者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区别的。例如说,由于座椅座垫到地板的距离过近,大个子的人坐在斯柯达的后座上会觉得座椅的大腿支撑稍稍有些不够长,另外它的源于大众的FSI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时候也会让人感觉声音稍稍过大。对于欧宝来说,它的典型缺陷在于Astra的档把位置过低,同时中间扶手装配不稳定,不过这两个毛病我们很长时间以前就批评过,但是在这款车中依然没有得到改善。福特和斯柯达的空调是属于标准配置,另外,斯柯达的空调后端出风口是可以进行单独控制的,这一点也增加了人们对斯柯达的好感。

  我们测试的这款斯柯达装配的是需要加价的运动底盘,加上型号为 225/45 R 17的轮胎(选装850欧元),在坏路面上反应十分强烈—看起来倒像是一笔多此一举的花销。在满载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减振弹簧压缩到底(击穿)的情况。相比来说Focus Turnier就要灵巧得多,即使在载重量增加的情况下,车体的整体感觉也不轻易受影响。底盘也是稍稍偏硬的Astra Caravan舒适度则排在了两者中间。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