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车定案 “罗孚75版”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02  东方早报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的打造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记者昨天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04)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最快明年底、最迟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目前样车的方案已经确定,只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知情人士透露,这将是一款在罗孚75技术平台上开发但外形全新的新车

hspace=0
采用宝马技术的罗孚轿车在欧洲的品牌价值,优于别克帕萨特

  昨天下午1点,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坐着公司38位股东,在审议了各项议案后,上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轿车的进展情况以及集团整体上市计划成为在场股东关注的焦点。

  对此,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凤高向在场的股东明确表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的打造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目前样车的方案已经确定,模具已经打造出来,生产基地将放在仪征,预计最快明年底、最迟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

  不过,赵凤高表示,目前该项目仍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因为仪征目前只拥有6字头即轻客的生产目录,而不具备轿车的生产目录。赵凤高表示,目前各大汽车公司在自主品牌轿车发展方面都有大的进展,但他相信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推出后在市场上会有大的震撼力。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不是此前大家认为的是引进韩国双龙的产品,而将是在罗孚75技术平台上开发的新车。业内认为,采用宝马技术的罗孚轿车在欧洲的品牌价值,优于别克和帕萨特,其优异的操纵性能得到业界的普遍认同,但其古板的外形是其弱势所在。所以上汽会在罗孚的底盘上打造外形全新的一款自主品牌轿车。据了解,罗孚75定位于高档车,是宝马接管罗孚后第一辆全新的车型,很多地方借鉴了宝马5系的设计,它于1998年10月在伯明翰汽车展上亮相,1999年6月开始销售。其进口到中国的以2.5升V6发动机为主,售价约为58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上汽目前拥有罗孚从1.1L~2.5L全系列发动机、75和25两个核心技术平台的知识产权,基本上拥有了罗孚所有的核心技术,“购买价”6700万英镑花得很值。此前上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罗孚如果再要生产须获得上汽的许可。

  对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关心的集团整体上市是否将影响他们利益的问题,赵凤高昨天明确表示,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仍未最终确定,并且整体上市计划须得到证监会的批准,他相信证监会对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十分重视的,会重视原有股东的利益。他同时代表上汽承诺,如果上汽集团整体上市,会最大限度地考虑原有股东的利益。

  另外,赵凤高向股东表示,自3月份起,车市开始回暖,上海通用的汽车销量也有了较大的回升,如果没有意外,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他表示,今年车市要想出现去年和前年的井喷是不现实的,所以上海通用的经营状况再出现前两年的盛况也不可能,但是上海通用的效益肯定要好过一般的企业。

  据了解,上海汽车(600104)控股上海通用20%,上海通用占上海汽车70%的利润,所以上海通用的表现受到股东的关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