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首季整车产销破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20  东方早报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旗下目前发展势头最好的企业。据了解,上海通用在一季度销量有下滑的趋势,但上汽通用五菱继1月份销售整车突破3万辆后,3月份全线产品产销量双双突破3万辆,分别达到30627辆、33781辆,创历史最高纪录。第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产销累计突破8万辆。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累计产销各种款型的汽车分别为80370辆、87408辆,分别增长29.37%、36.63%,其中商用车销售同比涨幅达到39%,在国内微型商用车领域占有29.2%的比例,同比提高了5.5个百分点。继续稳居同行排名第二位,微型商用车绝对销量同比涨幅及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则居同行之首,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低油耗的微型车已成为目前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一个板块,今年1—2月份全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下降6.94%,微车却同比增长了8.64%。面对旺销的市场和不错的业绩,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提出旺销同样需要注意经营风险的观点,重点提升销售相对较弱省份的市场份额,并在销售体系全面开展销售竞赛。

  今年以来,尽管广西在整体电力紧张的情况下对上汽通用五菱特别照顾,但生产用电仍然捉襟见肘,而且使供应商生产受到极大制约,无法及时准确供应物料,同时原材料还不断涨价。面对机遇与挑战,该公司研发、制造、采购物流系统迅速提高业务响应度,科学灵活调整计划,重点突破适销对路品种的产能瓶颈,取得好效果。如供不应求的“五菱之光”日产突破600辆大关,单品种一季度产销分别达到45486辆、49006辆,分别占总体产销量的56.6%、56.0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