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解放新品悍威重型卡车率先亮相深圳盐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3月30日,解放悍威重卡全国总投放仪式在深圳盐田举行。作为继解放奥威重卡之后的自主品牌又一力作,解放悍威紧随国际重卡科技的发展潮流,汇集了一汽近年来的多项最新科技成果。非凡的品质将使其成为解放品牌2005年延续并扩大市场成功的又一个主力车型。正因如此,解放悍威的上市引起了业界及舆论的普遍关注。

  仪式的节奏伴随着象征启动解放悍威卡车的金钥匙而进行。解放悍威的研发、生产以及售后各项负责人在传递金钥匙时,分别从产品设计、生产品质以及售后服务三方面赋予了解放悍威卡车百分之百的保证。当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将这把代表解放智慧与实力的“金钥匙”交到用户代表手中,并由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与用户共同启动时,下线仪式达到了高潮。

  在产品技术方面,解放悍威紧随国际卡车制造技术的发展潮流,依托J5系列先进平台,博采众长,产品在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方面形成了显著优势。

  在动力方面,解放悍威配置的6DE/6DF发动机是一汽技术中心潜心研究并不断改进的新型发动机,满足欧Ⅱ标准,具备欧Ⅲ潜力。根据国内道路和用户使用条件,不断进行优化,其经济性和动力性在国内同类机型中遥遥领先。

  在生产制造上,多项工艺得到了显著改进。同时,为全面提高悍威质量水平,提升整车可靠性,从产品工艺到整车装配各环节,解放均以国内最高质量标准为目标,对所有零部件进行严格的产品复验及验证。为提高整车质量水平,每个产品都经历了严格的路试,确保为用户生产出质量百分百的精品车。

  在安全性方面,解放悍威于国内率先采用了转向辅助照明技术,成功解决了夜间车辆转弯时的照明问题。有效避免了暗夜行驶中的事故隐患。此外,整体式制动器、自动间隙调整臂,APU空气处理单元以及ABS防抱死系统的应用使车辆具备优良的制动性能。

  在驾驶舒适性方面,悍威驾驶室内部空间宽敞。驾驶室采用欧洲风格的轿车化内饰。设计师将人性关爱注入每个细节,从而营造出舒适、惬意、操控自如的驾乘空间。驾驶室采用半浮悬置,螺旋弹簧带液压减振器,提高了整车平顺性。

  在外型方面,悍威采用欧洲风格的时尚造型,新配置的顶盖遮阳罩、顶盖侧装饰罩、前立柱装饰罩等,使驾驶室更加美观。

  正如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引领道路一样,一汽解放选择在深圳投放市场,想必有着更深层的含义。一汽解放通过发力悍威,正努力继续担当中国卡车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先驱者。而悍威凭借其先进的设计理念、精良的制造工艺以及“感动服务”,正如下线仪式上解放员工在传递金钥匙过程中所承诺的那样,悍威将不辱使命。

    相关链接:

    从奥威到悍威 解放自主开发之路越走越宽

    一汽解放总经理李长江和他的三个百分百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