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在线谈一汽奥迪系列维修保养问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20  新浪汽车
  网友:奥迪A61.8T,手自两用,车跑起来提不起速度,是不是三元催化器坏了?

  许行宇 : 这个三原催化器只是说汽车发动机中的一个部分,与车速启不起来有一定关系,不一定它坏了。1.8T如果出了问题,车速跑到150以上的时候,与汽油泵的压力也有关,最后才能考虑到排气包是不是堵塞,明显一个例子,现象就是车跑高速的时候一般是3500转再也上不去了,车速也就是在140、150的时候,可以到服务站进行检查一下排气包是不是堵塞。

  网友:奥迪100跑了20万公里,一切均好,天冷不易打火,零度以下,拉开风门也没有效,最近换火花塞也没有改善。

  许行宇 : 这种情况下需要检查一下化油器这一块有没有问题,像他这种车也可能是进行改装为了适应北京的环保,如果不是北京车情况下好一点,属于是北京车,与补气系统需要检查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化油器风门是不是在起作用必须要检查才能确定。

  网友:启动时空调老是开的,熄火前关了空调,但是下一次启动空调还是开了,怎么办?

  许行宇 : 这是奥迪设计的全自动空调,下一次灭车的时候记得那个状态,比较好的方法。

  主持人 : 它属于记忆性的?

  许行宇 : 对。

  网友:老款的奥迪200,最近出一个毛病,发动机怠速800-1000,很正常,当踩一点油门后车就熄火,请问是什么故障?

  许行宇 : 他说这个问题,因为奥迪200是从95年以后到97年出的这个车,两款发动机,一个是1.8T的,最早的是老捷达王,还有一个是2.6的,ACZ,如果是6万发动机情况下需要到服务站进行检查,牵扯问题比较多,像积碳会造成这种情况,或者冷车,以及进气系统有没有漏气,以及和油压都有很大的关系。

  网友:刚才说的空调的问题,会不会伤到发动机?

  许行宇 : 不会,空调开或者关都有空调信号,会给发动机一个信号,发动机监测以后会自动提升,是电脑进行匹配的,不是原来受动空调式的通过机械控制,比较柔和,不会出问题。并且压缩机熄火以后还会工作。

  网友:01年买的奥迪2.8,行驶11万公里,保养比较勤,今年1月下旬刚做一个保养,2月初行驶熄火后这个车子发出较大的异响,去检查说自动变速箱坏了,请问是什么原因会造成变速箱损害?

  许行宇 : 变速箱损害有几个原因,首先缺油会造成这个情况。如果像他说01年,现在跑了三四年,这种情况下如果变速箱渗油使变速箱始终处于亏油情况下运转,早高速造成变速箱内部的机械严重磨损,严重造成就烧了。同时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液压,另外一个插速器,最后齿轮油要缺也会造成插速器损害,他这种情况下看哪部分出问题,如果突然出问题,有可能是变速箱液压那部分出问题了。

  主持人 : 这种损坏是能维修还是需要更换?

  许行宇 : 像他01年的车可以维修,一般服务站现在修的很少,可以到专门变速箱的地方进行维修。

  主持人 : 我知道北京汽修二厂修变速箱。

  许行宇 : 对,专修变速箱的地方。

  网友:冬天启动的时候奥迪需要原地动车吗?

  许行宇 : 这种情况下好多人观点都不一样,有的人建议刚着完车以后立刻可以开走,有的人说预热以后立刻可以开走。对于奥迪1.8T这款车我们建议预热一两分钟以后再走,因为涡轮增压器进行润滑,着车以后涡轮增压器需要一段时间,两三分钟,或者再短时间都可以,让机油完全润滑到各个部位以后再进行走可以,如果怠速时间一定说有一个温度,让发动机达到90度、80度以后再运转,再走不一定,根据自己使用情况可以做决定。

  网友:奥迪A61.7T防盗密码没有了,怎么办?这个能查吗?

  许行宇 : 如果是发动机那部分所属的密码现在不行,只能到服务站在去查。安全起见,一汽大众对于奥迪A6防盗密码24小时有效,并且针对一个服务站。在我们博瑞祥云查的密码拿到别的家去用这个密码失效,必须24小时有效,只能用专用站的专用仪器和固定时间去查。

  主持人 : 怕有偷车的现象?

  许行宇 : 对,防止被盗。

  网友:奥迪A6 1.8T灯不亮?电脑进不去。

  许行宇 : 进不去的情况,奥迪是通过诊断线来输出信号。对于奥迪车辆上其它电脑如果出现问题,也会造成电脑进不去,不一定是发动机电脑出故障,也可能其它控制单元电脑出问题,会造成K线短路,造成无法进入发动机系统。

  网友:车130的时候车身抖动,150以上车又不抖了,请问什么问题?

  许行宇 : 这个问题车身抖动还是方向盘抖动,与传动轴和轮胎有关,如果车身抖动悬挂系统都需要检查一下。

  主持人 : 区间共振问题也是比较复杂?

  许行宇 : 检查起来比较困难,特别是在高速的时候,并且在咱们北京一般情况下都是低于90公里,会限速的,我们有时候修车也挺担心这个事情。

  网友:奥迪A83.0进口车,一定用97以上的汽油吗?如果用93号汽油,会不会达不到车子的要求?

  许行宇 : 建议还是用98号汽油,97号以上汽油为好。因此主机厂设定的时候抗爆震性都是设定好的,并且国内的汽油参差不齐,如果用93确实对发动机油很大损伤,希望用好的汽油比较好。

  网友:奥迪A6雨刷在玻璃说有响声,观察雨刷片没有损坏,用什么润滑器润滑保养?要更换一定是整套更换吗?

  许行宇 : 一般情况下是干磨的情况损害比较大,如果在车窗上有可能是橡胶片工作不是特别好,现在暂时没有特别好的方法来润滑。可以用一些干油在雨刷面表面擦一些,看看能不能减轻这个声音。雨刷片也不是成对更换,某一片响了可以单独更换。

  网友:奥迪A61.8T大修过,换了缸盖,服务器缸压力。

  许行宇 : 可能换完缸盖以后换气门了吗?没有说,如果缸压情况下与他更换的时候是不是有问题,换气门,气门长度是不是和原气门长度不一样,以及装的正室是不是正确,如果不正确的情况下会造成在启动过程中气门再次被顶弯,也会造成缸压。

  还有一个原因,刚着车以后气门被黏着在气门导管上也会造成气压。维修过程中检查一下机油压力,如果机油压力过高,回位不好,需要进行检查。

  网友:免维护蓄电池,不用拆下来充电,给大家讲讲这个免维护电池。

  许行宇 : 正常电池用一段时间以后,由于充电系统会工作,会造成一些水分的挥发,相当于电池的电黏液亏了。免维护电池使用一段时间,不会造成电黏液的亏损而进行更换。对于免维护蓄电池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在检查的时候通气孔要保持通畅,这也是大家容易忽略。对于奥迪A6它的电瓶都装在前风挡下面,有的时候有尘土或者其它的,可以把空气管堵塞,或者脱落,会造成充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无法排出,会造成电瓶膨胀、出问题。另外蓄电池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如果电池上有腐蚀物需要及时进行清理,清理方法比较简单一般用比较热的水浇上自动清洁,不用拿改锥或者其它工具进行清洁。

  主持人 : 一般它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如果更换是不是得需要厂家指定这种款式?

  许行宇 : 蓄电池寿命一般是2年到4年,根据使用情况来定,如果车辆经常跑短途相对来说使用比较长一点。蓄电池是根据它的能量来更换,车辆上配置不一样,它所装的电瓶规格也是不同的。奥迪1.8T普通可能是63安时的,蓄电池规格也不一样,尺寸也不一样,按照主机厂要求达到它的规格就行了。

  主持人 : 今天我们时间进行差不多了,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网友:奥迪A6 2.8,大灯自动角度水平控制不正常,检查不出来,这个应该怎样处理?

  许行宇 : 他所说这款A6 2.8应该是02年的车,这款应该是静态的,调节大灯的高度,对于03款以后是动态调节,车辆运动过程中根据加速性或者是负载的变化进行自动调节大灯高度。由于奥迪A6上2.8的灯比较亮,防止对方的晃眼安全起见是自动的。静态调节如果出问题还是建议到服务站检查一下,有可能是控制单元或者线路出问题了。线路出问题可能性比较大,因为02年用两三年了,会造成一些在使用过程中正常行驶突然哪一个灯低下来,这个情况下会影响行车安全,建议到服务站进行全面检查,看看是传感器的事还是线路,或者是控制单元的原因。

  主持人 : 非常感谢许行宇技术总监和吴昊销售总监作客新浪,也感谢网友的参与,今天聊天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到此为止,网友可以继续在网上给我们留言,有什么问题我们会请专家继续为大家回答。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