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中国制造意义在于拉动更多的生产力(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44  深圳商报

  观点

  中国消费者有权利享用最新的汽车产品

  广州本田总经办主任钱明慧女士是广州本田的元老,同时也是原广州标致厂的老员工。在谈到广州本田的发展时,她认为广州本田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很多新的概念。自广州本田始,中国汽车厂新产品的引进速度明显加快。广州标致发展十多年,双方的矛盾焦点始终集中于新产品的引进上。由于标致对于新产品引进方面的保守思想,致使广州标致后期在市场上全面被动。那时很多国际汽车公司认为,中国是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工艺落后,没有条件也没有市场生产和消费最先进的汽车产品。而广州本田成立之初,中日是双方就达成了同步引进第六代和第七代雅阁的共识,而那时雅阁轿车才刚刚在中国市场上投放。

  钱明慧认为,广州本田的出现至少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一是使中国汽车企业新产品的引进速度明显加快,自雅阁轿车引入市场后,很多国际汽车公司开始将最新款的汽车引入中国市场,也使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最新的汽车技术。

  广州本田也是最先直接面对国产化问题的汽车企业,改变了中国消费者认为国产汽车质量差的偏见。

  第三,广州本田的成功也使外界改变了对广州汽车制造业的偏见,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在广州发展汽车工业的潜力。

  广州本田的产销量的不断增加也带动了一大批的零配件产业落户广州,使广州的零配件配套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这也为将来广州佳美项目以及奔驰项目的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深圳商报记者 高晓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