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追风--试驾奔驰CLS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35  新京报
  2005年3月,梅赛德斯-奔驰CLS350、CLS500轿跑车正式登陆中国并进行市场发售。CLS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独特汽车概念,将轿跑车的优雅、动感与轿车的舒适、实用相融合,成为梅赛德斯豪华轿跑车领域的又一经典范例。
  整个车身动感时尚,将通常习惯于立在车头的车标,移到了简洁的横向散热栅中间。
  后窗与轮廓柔和的行李箱盖平滑地融合到一起,具有明显跑车风格。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913/1873/1403

  轴距(mm):2854排量(ml):3498

  最大功率(kW/rpm):200/6000

  最大扭矩(N·m/rpm):350/2400-5000

  转向直径(m):11.21

  前轴:四连杆悬架,麦弗逊支柱,抗俯冲螺旋弹簧,充气式震动吸收器

  后轴:多连杆独立悬架,抗倾抗俯冲螺旋弹簧,充气式震动吸收器

  刹车系统:SBC电子感应制动控制系统,前后内通风盘式刹车

  参考价格(万元):98.8

  车辆提供:北京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外观

  时尚不羁动感十足,同时又不失奔驰所具有的沉稳

  一见到CLS350,记者就被其独特的外观深深地吸引住了。它立于人们所熟悉的视觉印象之外,其所带来的惊喜或许是出乎意料的,即使静静地停在那里,车身依然散发出一种让人无法忘怀的时尚不羁的气质,不仅华丽典雅而且动感十足。

  CLS的“腰身”极其优美,侧面凌厉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开始直达尾灯,弧线的前半段将车身的动感充分地表达出来。略微下沉的后半段,又将张扬的气势拉了回来,像极了奔驰自己旗下的高级品牌迈巴赫,重新找回了奔驰应该具有的那份沉稳。车头两侧V字形展开的线条平滑地过渡到车顶,线与面的交接和展开极富张力。后窗与轮廓柔和的行李箱盖平滑地融合到一起;四个车门间细密的结合线在几乎毫无间断的玻璃曲线的影响下,让人几乎感受不到B柱的存在。CLS将通常习惯于立在车头的车标,移到了简洁的横向散热栅中间。

  操控具有高端跑车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极佳驾驶感受坐进CLS350的驾驶舱,心境立即有所不同。一打开点火开关,发动机就迅速进入状态。新开发的V6发动机,输出功率200kW,并且在2400rpm到5000rpm时均可输出最大扭矩350N·m,使得CLS350从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秒。

  该发动机配以同为新开发的7挡自动变速器7G-TRONIC,使得CLS350在拥有强劲推动力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值得称道,其百公里耗油量仅10.1L.挂入D挡,CLS350非常轻柔地起步,给油、加速非常顺畅。一直以半脚油的状态加速,仔细体会7G-TRONIC变速器带来的顺滑感觉,在增挡的刹那,惟一的变化来自于发动机转速的回落,而增挡带来的车身顿挫几乎感觉不到。

  CLS的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仍采用的是奔驰传统的阶梯式挡槽,而进入手动顺序加减挡模式后,只要左右拨动挡杆即可进行加减挡。

  CLS所体现的既不是刚烈型,又不属于柔和型。驾驶这款车绝不会体会到过分的猛烈动作,也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加速和减速都是在平稳中完成的。当车速在120km/h时将制动一脚踩到底,我能感到的是车身平稳地下沉、右脚底传递过来的急速而柔和的脉冲感以及窗外物体的静止。

  内饰

  配置豪华且不失人性化,较长的轴距使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充裕

  打开车门就能看到一整块亚光胡桃木贯穿于整个中控台,各功能控制键对称布置其间。造型看上去很漂亮的四辐方向盘采用棕色真皮包裹,带有包括车载电话接拨、音响控制等功能的一组多功能控制按键,颇为人性化,所有按键只需左右手的大拇指即可触到。

  方向盘柱左侧的调节杆使方向盘可轻松实现自动四方向调节。车内仪表板大而醒目,传统指针与LCD显示使车内的一切信息清晰易读,最人性化的设计莫过于在仪表盘左侧设立的一个立体时钟,和仪表盘各自分开,却又浑然一体。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触摸屏从音响控制到GPS系统的应用等等显示效果出众且操作简便。

  CLS全车座椅都采用了棕色真皮材质,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相当优异,前排座椅采用电动八向调节,附3组记忆功能,并且具有电动腰部支撑及按摩装置。因为采用四门车身,后排乘客不仅可以享有两个独立座椅和宽大的活动空间,而且进出也同样方便自如。不过,由于车身弧线的影响,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身高1.8m以上的乘员头部就要略受委屈了。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05L,让那种开跑车出游行李却装不下的尴尬场面不会在CLS身上重演。

  安全

  最新的安全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高水准的安全保护

  CLS装备有前方、侧面自适应性安全气囊和窗体保护气帘,同时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安全带张紧器和力量限制器,提供了极为安全的驾乘人员保护措施。

  CLS还装配了梅赛德斯-奔驰PRE-SAFE安全系统。当危险情况出现时,这一系统将启动主动预防措施,包括收紧安全带等,在潜在的撞击出现前将驾驶员和前方乘客的位置调整至最佳状态,从而使安全气囊更具效力。CLS加入了SBC电子感应刹车控制系统和最新一代的ESP电子稳定程序。此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创新技术配置可供选装,如与转向灯配合使用的HeadlampAssist氙气头灯技术。这些安全设施都为驾驶者提供了安全保护。

  总结

  1.优雅的车身曲线使CLS华丽典雅而又不失动感,给人强烈的驾驶欲望。

  2.内饰高档且精细,赋予人性化设计,操作简便。

  3.车厢隔音效果极佳。

  4.动力性及操控性甚好,有能力承载驾乘者无限的激情与丰富的想象力。

  1.CLS对于跑车来讲过于舒适了,驾驶乐趣稍差。

  2.定价相对偏高。

  本版文图/实习生 田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