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后腰--试驾奔驰CLS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04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奔驰CLS350外观


图为奔驰CLS350外观

  奔驰这个保守的品牌给我们提供了一款形象全新的汽车。很多人因此感到高兴,因为他们也认为终于又有了一款与其他车型不同的奔驰。那CLS 350到底有何不同?

  魅力何在?

  售价超过55000欧元的CLS350的形象肯定属于引人注目、吸引眼球之列。而奔驰公司的目的也正在于此。很多人认为CLS是个玩火的项目,但奔驰完全没有理会,一心想把这把火烧得更旺。

  CLS 350高为1.403米,比E级还低约5厘米,这说明它是一款轿跑车。然而它的长度达到4.913米,超过了E级的所有车型,4个车门同时也很清楚地表明,这是一款轿车。因此这就意味着,CLS并不像许多双门轿跑车那样的成为2+2,而是一款反传统的4门4座轿跑车。二二得四,严谨的德国人用CLS将这个问题的答案清楚地写了出来。

  将CLS与E级比较并非信手拈来,因为它的技术正是以可靠的E级为基础。虽然前脸的造型还是基本延续了奔驰的风格,但在侧面,高腰线的设计与较低的车身高度形成了很大的反差,这也在告诉我们它不是一款大家熟悉的奔驰了。

  驾驶舱让人感到愉悦。相对于E级来说,镀铬的圆形仪表使原本平淡的仪表组显得品位极高,内饰没有使用那些看起来很时髦的塑料贴面板,也没有让桃木作为无用的装饰品出现在无关痛痒的边边角角上,而是让整块的桃木直接构成了中控台的主体。再加上相当出色的材料质量和奔驰的制造工艺水平,豪华的感觉油然而生。各个按钮及操纵开关的设计很到位,没有什么刻意制造的小花样,不会对它们产生迷惑,就像在家中一样,一切很熟悉,很舒适。

  2+2=4,ClS做到了。一体式中控台向后延伸直达后座,很清晰地将后排座椅分成两个。如果前排的乘客不是很自私的话,2.854米的轴距给后排提供了足够的腿部空间,但对于这款“压扁的E级”来说,弧形的车顶使后排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但仍然足够1.8米高的乘客使用。如果您身高超过1.8米,那么头部将会碰到车顶。这时我建议您可以去前排试试。

  前排的座椅不受限制,很符合奔驰的身份,座椅对腰部也能提供良好的支撑。低窄的车窗会给你一种异样的感觉,从外面看,这个小窗口很能吸引人们的目光。但这并不会影响你的心情,反而这样的设计会使你心中产生一种安全感。粗)Ii的A柱给CLS 350的前方视野增加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车尾的造型很迷人,但较大的倾斜幅度也对后方视野产生了不利影响,对此,倒车雷达则会给驾驶者很大的帮助。

  ClS 350底盘调校得非常出色。具有跑车活力的同时,又没有影响作为轿车的舒适性。行驶性能应该说是无可挑剔,很紧的调校将车身降到了最低程度,这样即使在紧急变线测试中,CLS 350的行驶状态也是很平稳的。舒适性在长波路面上体现得非常不错,这样在高速公路上,就可轻松地感受旅途的愉快。总之,除了在低速越过小的坑洼时,人们可以对它提点意见以外,在其他的舒适性方面,CLS 350均能满足大家对它的期望。

  奔驰当然还想做得更好,所以加价可配备空气弹簧。而空气弹簧在满载时的表现也确实很优秀。甚至在超载的情况下,也能应付自如。选择空气弹簧其实并不值得,因为经过测试,我们确实不必对ClS原有的钢质弹簧再有什么意见。

  ClS 350虽然身材魁梧,但操控性能十分灵活,也很平稳。转向准确,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之类的情况不会在CLS350上出现,在满载的行驶状态下依然如此。出色的新一代电子稳定程序ESP进一步突出这个优点,但只有在真正困难的情况下,ESP才会轻柔地进行有效的干预,只是既然如此,又设置了一个关闭按钮不禁让人感觉有点多余。

  以一款轿跑车的安全标准来衡量,CLS的刹车性能仍然很不错,电子液压刹车系统SBC对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款1.8吨重的汽车即使满载行驶的情况下,刹车装置也能胜任。

  动力由新一代的3.5升V6发动机提供。4气门技术使这款V6的功率达到272马力,而且特别设置的平衡轴也增加了发动机运转的平稳性。这台强劲的发动机对付CLS 350应该说毫不费劲,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7秒,最高车速也达到250公里/小时。面对这样的成绩,需要赞叹的是,发动机的噪声很小。当转速超过5000转/分时,发动机的噪声才明显增大,但这只在低挡加速的情况下才出现。 好马配好鞍,与这台不动声色发动机匹配的是世界上最卓越的7挡自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不明显,你几乎只能从转速表上得到它的换挡信息。即使突然加油,迫使变速箱强制降下三、四挡,变速箱仍然很顺畅。带锁止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在各个挡位均能锁止,这样的结果使发动机与变速箱实现了刚性连接,由此带来的优点是驱动系统对于油门的响应很迅速,而且也由于这样的固定传动,油耗也相应地降了下来。13.3升的百公里油耗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实自从罗孚P5停产以后,市场上也几乎只有CLS能称作4门轿跑车了。相对于马自达RX-8采说,拥有双后腰的CLS将其诠释得更加完美。ClS归于S级其实也并不为过,5星级的评价完全是实至名归。

  撰文/张勇 图片提供/ams(11)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