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自主开发国内首款1.8T发动机应用尊驰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36  新京报

  继奇瑞吉利之后,另一民族自主品牌华晨汽车也开始加大对自主研发的核心部件的打造。记者上周从华晨汽车了解到,目前华晨正准备打造全系列的自主发动机产品,其中国内首款自主1.8T发动机产品已经进入技术性实验阶段,该款发动机的抛面模型将会在下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

  年中将批量生产

  华晨汽车的发动机计划内部名为E2,华晨汽车新闻发言人吕强告诉记者,华晨的自主发动机从2003年8月就已经开始。当时兴建了首座发动机生产平台,目前试生产1.8T发动机产品。

  吕强透露,该款产品将全部配到尊驰上,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而批量生产则要到年中,一期的规模为5万台。1.8T的发动机产品尽管有外来技术的合作在里面,在开发发动机方面,华晨金杯的宗旨为“以我为主,外方为辅”。此外,发动机产品除满足自身的需要外还供给国内的其他厂家。

  吕强还表示,在自主发动机研发方面,现在的1.8T只是一个开始,此后还将会有1.4L、1.6L、2.0L、2.2L的各类发动机产品问世,这也是一个产品线的自然延伸。

  阁瑞斯将出天窗版

  对于今年的新产品,吕强称今年最主要的新车仍将是M2,将会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具体量产将会在9、10月份。而加装自主开发1.8T发动机的尊驰也会同时出现在展台上。

  此外他还透露在上海车展期间,还会推出全新的阁瑞斯天窗版车型,而为了满足残疾人士以及未来北京残奥会市场,金杯海狮还将推出一款残疾人车型。

  吕强否认了此前媒体报道中所称的上海车展华晨汽车产品将更换新标志的说法。他承认车展期间华晨将启动全新的标志,但这是作为整个华晨汽车集团的标志。出发点是将旗下包含三个上市公司的120余家相关企业重新整合到一个品牌之下,但他表示新标志不会出现在产品上,产品标志仍将沿用。新标志将以蓝色调为主,突出一个“中”字造型,而原来的企业标志没有颜色也没有文字。

  已决定在埃及设厂

  记者同时了解到,华晨汽车今年还加大了出口的力度,已经决定通过CKD件出口的形式在埃及建厂,该厂的设备制造将会在欧洲完成,首先生产中华M1车型,计划一年出口2000辆。

  此外,吕强还透露整车出口方面目前正在与越南、伊朗、俄罗斯和马来西亚商讨相关事宜,华晨计划在今年内既有整车出口,也有KD件出口,今年整个公司会加大出口的比例。

  去年从海关统计的资料中显示,全年出口汽车达到40万辆,而这其中轿车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几乎全部为自主品牌的轿车。华晨方面表示,出口对自主品牌扩展生存空间是个很好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华晨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