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16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这个可能对买车的人很有借鉴意义。

   陈茁 : 2005款发动机用的是两气阀的缸盖,二极喷射等等技术采用很多新的技术来保证尾气达到标准。两气阀的发动机扭矩来得比较早,比较适合咱们国内的习惯,其实在城市里面开舒适一些。以前5阀发动机首先是欧2的排量,5阀发动机突出高功率,所以转速比较高的时候管当比较合适,比如在城市当中,经常堵车可能会觉得开这个车老是达不到转速,各有优缺点。

   网友:像北京这样城市两阀应该可以,因为它很少很高速度,在低速度应该是没有问题。另外两阀在维修、养护费用方面有什么区别?

   陈茁 : 两阀发动机维修费用来说应该是稍微低一点,但是可能也不会低很多,因为五阀激动及普通保养不会对缸盖做一些保养,费用其实是相等。如果缸盖出问题以后,5阀发动机比较复杂。

   网友:宝来1.8T,涡轮增压在多少转的时候启动?

   陈茁 : 他要达到正常效果时候应该是2500以上,2800左右,但是实际涡轮增压器时时工作,只要发动机运转。

   网友:磨合期7500公里结束以后提前更换机油吗?

   殷东来 : 这个不一定更换机油,按照维修手册标准,7500公里换机油,15000公里换机油,按期保养就可以。

   网友:我要验车,怎么降低污染指标顺利过关?

   陈茁 : 这个到专业的服务站去把你的车各个方面做个保养,把各个方面检查一遍,看车有没有异常的情况,才能降低污染指标。

   网友:高尔夫1.6手舒,路面稍微不平的时候,中控台有“达达”的响声,有人告诉我修仪表台,我怀疑收音机没有按好。

   殷东来 : 仪表台后面有“达达”响,有可能是空调电机调整风管声音,如果是不规则,响声比较乱,颠簸就有声,有可能里面有松动的地方。

   网友:195的胎与205的胎区别大吗?

   陈茁 : 205的胎更宽,你车行驶更好,相对来说费点油。

   网友:高尔夫方向盘比较紧,相对其它车型来说,是设计这样?还是注意事项?

   陈茁 : 应该说德国车比较注重操控性,咱们在在驾驶的时候方向盘的手感一般比较沉一点,有些日本车比较轻,不太突出驾驶感觉,德国车设计思路驾驶性、安全性比较沉。当然跟其它高尔夫车比起来,比其它高尔夫车沉,那就说明你这个车有点毛病,看看四轮定位。

   网友:ASR是什么?

   陈茁 : 是驱动防滑意思。

   网友:宝来1.8ASR如何使用?并且开关如何使用?

   陈茁 : ASR是驱动防滑的功能,比如咱们启动的只有猛给油,轮胎在地上打滑,这样轮胎就降低了抓地性能,使用比较慢。怎么操作,咱们车上开关,如果开关在不按下的时候,仪表上灯不亮,ARS的功能处于准备状态,只要轮胎一打滑就会工作。如果你把ASR开关按下去,仪表上出现一个标志,就代表ARS人为关闭了。什么时候需要关闭?咱们一般在冰雪路面上起步的时候,因为在冰雪路面起步的时候,轮胎不打滑根本起不来步,如果你还开着ASR车跟着起不来,在冰雪路面启动的时候应该把ASR给关掉。

   网友:高尔夫03款是国内组装,而04款是国内的部件。

   陈茁 : 原装件2003款应该多一点。

   网友:红旗轿车03V6发动机,后轮是鼓式的,可以改成盘式的吗?

   殷东来 : 新车已经改成盘式,如果是老的发动机红旗车,如果要改的话可以改,要花费一定的费用。

   主持人 : 怎么操作,包括上哪去买配件?

   殷东来 : 现在我们这还没有改过,因为一般的红旗车价格比较便宜,改的不太多,红旗车现在也没有跑竞赛什么的,一般改不太多。

   陈茁 : 要改是可以改的,但费用应该是比较高的,因为得更换后桥的轴头,刹车盘片等等一系列的东西都得全部换掉。

   网友:ABS启动的时候声响是正常吗?

   陈茁 : 应该是正常,一启动出现那种声音。

   网友:ABS是不是也能被冰冻上?

   陈茁 : 可能吧,冷天有可能。

   主持人 : 前一段时间有一天下雪,我开过一次车,第二天早上踩刹车不怎么好使了。

   陈茁 : 有可能比如头一天你在湿的路面上开,你停车以后刹车盘是水,冻上了,第二天你开的时候表面一层冰,一踩会打滑。

   网友:05年本田车急加速“呜呜”响。

   陈茁 : 这个还需要到本田服务站去看一看,因为每种车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网友:宝来1.8的04款,用了三个月,现在跑了4800公里,冷车打开发动机盖,发现冷却液在下线内,较新车有所减少。这正常吗?5000公里换机油轴,7500首保。

   殷东来 : 冷却液在凉车如果在夏天属于正常,如果热车以后,应该在正常位置,最低和最高之间,比较合适。你这个车没有什么问题。首保咱们规定7500公里首保是免费的,各个服务站都可以。

   网友:04款捷达可以用热度为7的火花塞吗?

   陈茁 : 这个不太好的,因为捷达车没有那么高的压缩比,7度火花塞散热性能比较好,如果你用在没有那么高的压缩比,没有那么大热量发动机火花塞有可能更加不好,要看适合不适合你的发动机,如果用的话还是应该用热值为6的。

   主持人 : 今天这里面藏的很多高手。

   网友:多电极和单电极的火花塞哪个更好一些?

   陈茁 : 实际上点火的时候,某一个点火瞬间实际上一个电极点火,为什么设计多电极?多电极火花塞更加避免了断火的可能性,一个电极点火的时候,有可能出现意外或者点火不顺畅的时候这个电极会出现断火,多电极,如果这个电极不点火,另外一个电极马上点火。哪个更好,效果是一样的,多电极的稳定性更好。

   网友:红旗世纪星比较硬,我换了弹簧,怎么还不行?

   殷东来 : 最好到服务站检查一下,因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减振器、弹簧最好使用原厂的。也可能轮胎本身有点故障,比如你轮胎磨损不好,磨损不圆了,这个时候你就会感觉到车轮在抖,也可能不是减振器引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