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16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有哪些功能是服务站调出来?

   陈茁 : 舒适性都有什么功能,车走了30公里,时速自动获取,拔钥匙自动,锁车和开车的时候会闪,调节,调节你这个车,遥控钥匙按一下,咱们一般都是一个人开车,只按一下开一个车门,按两下四个门全开。还有喇叭报警声音,选择欧洲音还是德国音,深入的调节你的仪表、报警,比如有的原车不带报警的,可以把它调出来,125公里的超速报警可以把它调出来,还有拿遥控钥匙控制门窗、天窗,如果带座椅机,可以把钥匙控制到模式,我拿这把钥匙开车就可以把我的座位调成什么样,别人也可以设定他的座位调成什么样。

   主持人 : 这样来调的多吗?

   陈茁 : 比较多。大家最想的就是遥控钥匙,因为大众遥控钥匙做的比较好看,拿在手里比较好玩,而且确实很方便。加巡航,如果经常跑高速加巡航会非常省油,还有刚才我说多功能显示仪表就没有太大必要。

   主持人 : 哪些款可以实现这些功能?

   陈茁 : 舒适型本身就有遥控钥匙,如果你买的自动挡基本型或者手动挡基本型就没有问题,把自动盒换掉,用原厂的线把它做出来,跟原车其实是一模一样。

   网友:VAG-.Com

   陈茁 : 这实际上是美国出的把程序装在笔记本里面,对大众车进行诊断一个程序。实际上在网上通过正常渠道购买,通过上美国网站去购买,合人民币两千多一套。但是咱们北京,以前中关村有卖过,现在我也有一个朋友做这个线,到时候何以去买这个线。

   主持人 : 我想这位网友,如果感兴趣可以跟咱们陈总监联系一下。

   网友:我带涡轮增压的车打开了怎么没有见加速?

   殷东来 : 涡轮增压器主要在加速的时候起作用比较大,因为它是靠尾气来决定涡轮增压器来工作。油门很小,发动机转动也不高,涡轮增压器不工作。如果我们加大油门,加速的时候,这个时候咱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涡轮增压器的工作。

   网友:我喜欢用2挡起步,是不是很好的驾驶习惯?

   陈茁 : 这个确实是不好的驾驶习惯,开载重卡车,空车的时候可以用2挡启车,对于咱们轿车设置1挡是让你正常用的,这样的话会给发动机增加负荷。

  网友:四轮平衡多长时间做一次?

   陈茁 : 四轮动平衡不能说多长时间做一次,如果咱们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感觉方向盘摆动,随着车速提高有震动的时候就应该做四轮动平衡。

   网友:车没碰,气囊为什么会出来?请二位讲讲气囊工作原理?以及它在什么样状况下会打开?

   陈茁 : 安全气囊,它是在感知这个车辆有多大的碰撞的时候,达到了一定减速度的时候这个气囊才会被引爆。现在车一般它有一个最低时速限制,比如这个车必须30公里以上,大众车一般都是0公里左右,还有一个在你正负60度之间有个角度,这个角度来装车的时候气囊会引爆。

   但有些例外时候,比如像一些个别情况,电脑处理的不对的时候,或者是在你车有其它问题的时候,因为气囊它是一个点火爆炸的一套东西,如果有静电什么都会造成气囊会引爆。一般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但是极个别情况会出来。

   主持人 : 刚才说开车撞一条狗,没有觉得怎么样,气囊弹出来。

   陈茁 : 看什么车,气囊的设计都不一样。老的车气囊传感器那就可能。大众基本上靠电脑测量车的减速度,这种情况不太可能。

   主持人 : 如果用计算方法,应该是更合理一些。

   陈茁 : 对。

   网友:我在听你解释车钥匙的功能,怎么去联系你?

   陈茁 : 我们博瑞祥恒在三元桥边上,中宇大厦底下,博瑞祥恒。

   网友:宝来1.8自动挡行驶一段时间,刹车盘一摸烫手,并且前车板比后车板温度要高,这是正常吗?

   殷东来 : 一般刹车靠摩擦来进行制动,肯定产热。一般来讲,属于是征尘的。如果太热的话,有可能是不正常。咱可以试一下车,如果咱们空挡滑行的时候,如果滑行距离特别短,感觉刹车有点爆死那种情况就刹车油毛病,一般正常情况下,属于正常的。

   网友:捷达的驾驶座能不能换成宝来那样的驾驶座,多方调整?

   陈茁 : 不太好换,固定方式不一样,除非对这个座椅结构进行更改,装上一些类似于塞车的座椅,那个坐起来并不是跟舒服,这些都得需要对车进行更改,不是说一下就能装上去的。

   网友:新车轮胎跑了多少需要更换、换位?

   陈茁 : 大众要求每7500公里在做保养的时候需要做轮胎换位,但是根据我们实际操作当中,在座网友换位有时候都会引起车辆跑偏,只要您在服务站做保养,这个业务问您您是不是需要轮胎换位,根据这个需要再进行。

   网友:钥匙掉了一把,配需要多少钱?

   陈茁 : 如果是遥控钥匙一把钥匙是三百多,如果普通钥匙一百块钱左右。

   网友:Golf买的时候没有灭火器,灭火器应该装在哪?

   陈茁 : 打开后备箱的左手有一个灭火器的地方。

   网友:Golf1.6手排,在20迈以上踩刹车正常,在20迈以下会有尖叫声,现在声音越来越厉害。

   殷东来 : 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有一个摩擦声的也是正常的,像有咱们刹车片上有一些沙粒掉下来了,刹车盘有蹭角,这是有的。但是如果刹车片质量不太好,也容易出现声响。

   网友:我的是捷达2002年的,更换减振器,减震太软,更换以后没有效果。现在换成一个弹簧的,后尾巴都翘出来了,新弹簧还太硬,在汽配城买的,请问有什么好的建议?

   陈茁 : 以前捷达原车弹簧比较软,这个汽配城卖的簧一般都是桑纳塔用的,装上比较高,翘屁股不太好看。现在一汽大众对原车的簧进行改进,针对出租车出的弹簧,装上以后屁股不觉得翘起来,人也不会塌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