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16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一厂博瑞祥弘技术总监殷东(左)和汽修五厂博瑞祥恒技术总监陈茁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3月15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一厂博瑞祥弘技术总监殷东来和汽修五厂博瑞祥恒技术总监陈茁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各位网友解答一汽大众品牌车辆的维修保养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我的捷达CIX跑了14000,现在比较费油,保养也是很正常在做,检测也合格,尾气也没有问题,是什么问题?

    圆宝梁、羊角、五花轴被认定有问题,已经更换过,时速达到80以上,踩刹车时发动机抖动比较明显,应该怎样去修?

    红旗世纪星V6排量是多少?油耗多少?

    宝来1.6,自动挡,跑了不到五千公里,前面两个减振器的橡胶减震坏了,配件为什么容易损坏?

    宝来1.8,自动挡,跑了3万4,在水泥路上中控台有异响,以前塞上海绵就好了,现在空隙大,声音也大,怎么解决?

    捷达王GTS行驶7万公里,百公里油耗10升左右,点火失败以后就不好着。

    冬天制热的时候空调会启动工作吗?

    我是二手1.8T,怎么才能检查出这个车有没有碰撞的问题?

    高尔夫高速的时候放方向盘这个车跑偏,什么问题?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一厂博瑞祥弘技术总监殷东来和汽修五厂博瑞祥恒技术总监陈茁,捷达高尔夫、宝来、捷达汽车如果问题,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他们请问。

   殷东来 : 大家好,我是北京汽修一厂博瑞祥洪殷东来。

   陈茁 : 大家好,我是汽北京汽修五厂博瑞祥恒的陈茁。

   网友:我的捷达CIX跑了14000,现在比较费油,保养也是很正常在做,检测也合格,尾气也没有问题,是什么问题?

   陈茁 : 费油问题,一般是发动机出现故障有可能费油。但是我们通过电子系统检测或者尾气检测都没有问题,说明这个发动机油可能不费油,真正发动机油可能不费油,有可能用户找一下自己驾驶习惯问题,是不是造成费油原因,看看是不是驾驶习惯的问题。

   网友:圆宝梁、羊角、五花轴被认定有问题,已经更换过,时速达到80以上,踩刹车时发动机抖动比较明显,应该怎样去修?

   殷东来 : 踩刹车,发动机抖的问题,看看刹车盘有没有偏,轮胎动平衡好不好,如果差的话也会影响发动机,从这两个方面检查一下。

   网友:红旗世纪星V6排量是多少?油耗多少?

   殷东来 : 排量4.0,油耗大概在8.0左右。

   主持人 : 红旗今年有了新的车型,殷师傅你们店开始销售了吧,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殷东来 : 红旗有一款2005年新上市的,780A4E,是日产QG18型,1.8排量,噪音、行车稳定性比原来强很多,刹车盘也有很大改变,原来刹车盘直径是256,现在改成258,刹车性能也提高好多。再一个刹车真空泵,刹车真空原来等于是单极,9寸,现在改成2极,这样比原来性能有很大提高。

   主持人 : 它的油耗和它的功率怎么样?

   殷东来 :排量1.8升,功率74千瓦,明显比48发动机小多了,百公里油耗说明书上指的也就是6升左右,这款车应该说性能是很不错的。

   

   网友:宝来1.6,自动挡,跑了不到五千公里,前面两个减振器的橡胶减震坏了,配件为什么容易损坏?

   陈茁 : 减震橡胶很多时候没有损害,很多人认为它高出一块就是损害了,该换了,实际上橡胶随着使用越来越高,一般人都认为我这个车高出来是坏了,其实并没有坏。

   主持人 : 这个网友可能误认为和原来的不一样就坏了。

   网友:宝来1.8,自动挡,跑了3万4,在水泥路上中控台有异响,以前塞上海绵就好了,现在空隙大,声音也大,怎么解决?

   陈茁 : 仪表台异响,有个别的车会出现仪表台异响的问题,这个问题对于我们维修来说不是特别好解决,需要仔细听、仔细判断,尤其像冬天,天气冷的时候,塑料比较硬的时候,就是摩擦就能发出异响,这个只能通过试车找到异响的点把它找着,然后再去解决才可以消除异响。

   网友:捷达王GTS行驶7万公里,百公里油耗10升左右,点火失败以后就不好着。

   殷东来 : 如果在市区使用还可以,点火第一次失败以后,就属于不好着车,喷油嘴低油,这个时候就不太好着。如果我们采用稍微的材料油门再踩就着了。再换一个发动机油一个转速传感器,更换一下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网友:冬天制热的时候空调会启动工作吗?

   陈茁 : 这个看什么车?如果是宝来和奥迪使用自动空调的车,把空调模式放在自动挡上,空调压缩机会启动工作,如果你放在节能模式它是不工作的。

   网友:我是二手1.8T,怎么才能检查出这个车有没有碰撞的问题?

   陈茁 : 这个只能到我们服务站把它升起来,看底盘有没有经过整形,或者从一些细节上检查。

   主持人 : 二手车的问题算是比较麻烦的问题,很多网友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从哪方面把关?二手车像宝来交换率比较高的。

   陈茁 : 很多人都会问二手车怎么挑选,其实对于比如咱们在市场上去看有些二手车来说,从外表上猛一看是不容易看出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想挑好的车,还是应该把车升起来仔细看,了解一下这个车的这些档案,去试试这车,看刹车板有没有跑偏,轮子是不是打板,有没有异响,一般对于咱们开车的用户来说不是特别好判断,最好还是找比较懂车的朋友一起去看一看。

   网友:高尔夫高速的时候放方向盘这个车跑偏,什么问题?

   殷东来 : 一般很少说放开方向盘跑,一般最好是轻轻扶着方向盘感觉没有跑就可以了。如果说跑的比较厉害的时候车就有毛病,可以做四轮定位,或者换一换轮胎,检查一下轮胎气压。

   主持人 : 像宝来、高尔夫能不能添加定速巡航的系统?

   陈茁 : 没有问题,德国大众做的车很多问题都预留了,你可以到服务站,可以对这个车,比如加上巡航系统,对电子节气门的,巡航或者是假装舒适型高尔夫的遥控钥匙,或者加装多性能显示仪表都可以更改的。

   主持人 : 很多网友一起在讨论宝来和高尔夫个性化钥匙问题,怎么去设置这个?有哪些功能?

   陈茁 : 设置对于网友自己来说,除非有些网友比较喜欢弄这个车,拿笔记本电脑,买一个那个程序,如果咱们了解一点可以调控那个功能。当然还有深入功能必须是我们专用仪器进行调,比如拿调控钥匙控制窗户,这种必须我们专业仪器来弄。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