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孪生兄弟C4会来中国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17  车王


  据说今年东风就要引进雪铁龙C3车型了。很多人都在猜测,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会不会把C4也交给东风制造呢?如果是,那么我们会见到这两个孪生兄弟中的哪一个呢?

  标致雪铁龙公司设计制造的C4系列车型,上市不久就得到了欧洲市场的一致好评。3门款C4运动感十足,而5门款C4车身线条也是颇具雪铁龙传统设计风格。两车的前脸设计没有任何差别,只是在车身设计上有一些不同之处。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的汽车制造厂商在同系列车型中,尝试过这种只对车身进行调整的设计,但效果都不理想。而C4的3门、5门款风格不同的车身设计则得到大家的认同。经过几天对这两款车试驾,使我们得到了很多更深层的认识。两辆试驾车都配备了同样的发动机,5门款属于两厢车型,除了4个车门,还有一个宽大的后备厢门。3门款只有两个车门,又长又沉,但它也有后排乘客座椅,只不过进出后排空间可能会有些不便。两款车的后备厢空间差距很小,3门款只比5门款少了10公升的储物空间。但如果安装JBL低音炮,就会损失至少40公升的空间。

  我们坐进3门款车中观察,它的配置相对要经济型一些。在驾驶者面前,有一个三维的立体中控台,从上到下,从浅到深分布着很多功能按键。离驾驶者最近的就是方向盘中央气囊部位,这里的设计颇具特色,在转动方向时,方向盘中心部位不会随转向圈而转动。对于这种特殊的设计,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奇怪或担心。经过试驾,我们可以告诉大家,操控这种方向盘非常容易而其绝对安全。比起传统的方向盘来说,它还具有很多优势,它可以帮助很多人改变开车时手握方向盘中心而不是外圈的坏习惯。在方向盘不转的情况下,盘中部的安全气囊在遇到强烈碰撞时弹出,安全保护的效果会更好。在方向盘后面设有一个液晶数字车速表,在整个中控台的上部,前挡风玻璃下,还有一个更大的液晶显示屏,驾驶者从中可以读取更全面的行车数据。这个液晶显示屏有两种不同的背景灯光,一种自然背景光,液晶屏呈半透明显示窗口,适于白天使用。另外一种背景光较强一些,适于夜间使用。借助这两种不同的背景光,驾驶者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光线下轻松的读取相关行车数据。两车高品质的设计还体现在整车的底盘设计上,悬挂平稳度极高,转向灵敏精确,从驾驶舒适度来讲,它在目前的法系轿车里肯定是最好的了。两车所配备的1.6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惜是欧3标准),动力还是相当好的。这款发动机在我们上期的测试中已经和大家介绍过了。这款能够提供109马力的发动机,好像就是为C4量身定做的,动力性能非常出色。C4的变速箱可能是我们在它身上惟一能够找到的不足之处了。由法国PSA公司生产的这款变速箱,挡位并不是非常清晰顺滑,此变速箱也被标致307所采用。

  看到C4运用了如此之多的高科技配置,我们想它自然也会有类似电子卡式或是按键式点火装置,但结果却并非如此。雪铁龙公司提供了再传统不过的普通钥匙,也可能这种传统钥匙依然是目前最值得信赖的点火方式吧。在C4车型上,大量的电子高科技技术也首次被成功运用在行车安全设备上。例如,越线震动报警装置,在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的时候,驾驶座椅会以轻微震动方式提示驾驶者,使驾驶者注意不要在这个车速随意更换行车线路。这个装置被命名为ASL,意为越线报警装置,它是通过在车底下设置的电子眼来读取行车路线信息,然后反馈到行车电脑的方式来工作的。电子眼读取道路上的隔离实线,当车子在跨越隔离实线而又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就会报警提示驾驶者及时纠正驾驶方式。

  文/东莱 图/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