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407轿车:新审美风格(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18  新浪汽车
标致407轿车:新审美风格(组图)(2)

色彩和内饰

  407的车身有12种颜色,突出高贵典雅,尽显个性。

  407内饰分成三款——舒适型、运动型、行政型 ,“和谐,点缀,装饰”是其三要素,满足潜在客户的期待和需要:

  §舒适型:此款明亮而具现代感;

  §运动型:此款表现出动感和效率,是驾驶乐趣的同义语。使用钛金色内饰;

  §行政型:热情,表达了高贵舒适的特色。使用木内饰。

  驾驶乐趣- 标致汽车不懈的追求

  标致旗下的汽车产品虽然个性各有不同,但均以其动感和安全驾驶乐趣而知名。

标致407前灯

  标致公司拥有丰富经验和多年的专业知识,设想并实现了“车与路”高效而完美的结合。所有为407所选用的先进技术,都是以驾驶乐趣为目的,既保证行驶安全, 又兼顾乘驾舒适。

  开创安全新纪元

  这一切都是依靠轮轴结构中广泛使用的铝合金,从而确保汽车的最佳性能和车身轻便:

  §独立轴颈双叉前轮系统提供出色的路面综合表现/舒适程度和转向灵活性。

  §多臂倾斜减震器后轮系统最大程度增加了行李箱的空间。

  407行驶安全系统级别非常高。它采用了面积较大的刹车盘制动,刹车盘直径达330毫米,同时应用了最新一代EPS系统,该系统包括了ABS防抱死系统,紧急刹车助力,新型各轮独立制动分配系统,稳定控制系统(CDS)和过转向和转向不足校正系统。

  主动安全性——标致一向以其饱含智慧与技术积累的创新,影响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目前大多数被奉为标准的技术都在407上得以体现,其中以安全性的比重最大。比如说ABS、EBD等都是标准配备。而此次407则再次实现了飞跃,装配了标致和TWR共同研发的ESP系统。这个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技术,开辟了汽车安全发展的新纪元,再次证明了标致的领导地位。

  ESP系统包括刹车防抱死系统(ABS),一个防滑系统(ASR),调节发动机控制和刹车,紧急刹车帮助(AFU)系统,还有各轮独立刹车整体管理系统,保证最有效的刹车效果和汽车最佳的稳定性。

  ESP还包括了稳定控制计算器(CDS),这个设备可以通过方向盘上传感器和偏航传感器测出汽车开始转弯时是否过大或过小。根据探测的结果,计算机给出校正命令,在物理法则允许的范围内,把汽车带回驾驶员要求的正确方向。

标致407内饰

  ESP系统

  工程师为407安装了最新一代的ESP系统,和所有版本的车内控制系统兼容,比如各轮独立制动和防抱死系统。

  为了开发407与悬架系统的最大潜力,系统调校分使用和不使用ESP两次进行,为了提供最高的动态安全水平,同时保持了真实的驾驶乐趣。

  和TWR共同开发的ESP系统包括刹车防抱死系统(ABS),一个防滑系统(ASR),调节发动机控制和制动,紧急刹车帮助(AFU)系统,所有这些都包括在各轮独立制动整体管理系统,保证最有效的刹车效果和汽车最佳的稳定性。

  ESP还包括了稳定控制ECU,这个设备可以通过方向盘传感器和偏航传感器测出汽车转弯时出现的不足转向或过度转向。根据探测的结果,ECU给出校正命令,在物理法则允许的范围内,把汽车带回驾驶员要求的正确方向。

  ECU里有两套校正软件,专门为407而开发。针对不足转向的矫正,为了把汽车尽快带回期望的行驶路线上,校正动作实施在两个前轮和转弯方向内侧的后轮上。

  针对过度转向,校正包括两个不同的方法。首先,它会根据驾驶员的意图进行初步的调节以稳定车辆。这个初步的调节可以缩短系统需要更有力调节的响应时间。

  其次,ECU的软件逻辑自动适应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和各种紧急情况。因为稳定控制系统可以探测到,例如运动式的驾驶方式和高速驾驶方式。这样一来就会使第一阶段的调节稍微推迟以改善车辆的机动性能。这个系统避免了不合时宜的调节,把407的动力特点和驾驶乐趣结合起来。

  被动安全性——完备的被动安全系统:因为有了保障全车所有成员(不论大小)安全的方法,坐在407车内的享受是实实在在的。为了防止冲击,铝制长型车内架可分散冲击能量,使作用力分上下两头传导,而发动机的运动由一个“冲击器”控制,转向柱缩进80毫米。

  9个安全气囊:所有乘车者都有完备的保护设备。前座上有动态“防回撞”头靠垫,自动适应前气囊,预张紧爆燃式安全带,限力器,未系安全带警告,还有座椅边上的侧气囊,和与后排乘客共同使用的窗帘气囊。

  此外,驾驶者还拥有一个很少见的安全设备,就是用以保护下肢的转向柱气囊。

  后排乘客不久也将拥有带未系安全带警告的安全带系统。可选件中,他们还可以选择后排双侧气囊和预张紧爆燃式安全带。可以在四个客座选装儿童座椅,还可以在后排侧位装固定儿童座椅(Isofix)。

  为了让全车人安心旅行,自动门锁和行李箱锁在车速超过10公里/小时的时候自动生效,这个功能使用者可以调节。

  防盗警报器和超级门锁也是可选件。受到如此好的保护,407的乘坐者就可以轻松上路,欣赏一路风景,享受车内一切的科技和通信技术了。

  如果说407车桥系统是通过提供良好的动态行驶性能来保障汽车行进中的安全,那么407创新的车身结构(见设计结构一章)和驾驶舱中应用的安全防护手段就可以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安全保护盾牌,可以把碰撞带来的受伤危险推得很远,同时还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乘座舒适性。

标致407轮毂

  前排座椅

  针对驾驶员的安全:

  有一个双发生器双体积(bi-générateur, bi-volume) (前)安全气囊。它的压力和爆发体积是根据冲击的严重程度和气囊自己的形态决定的。打开后,气囊的体积在42升至83升之间;

  另外在80毫米的转向杆上还有一个20升的安全气囊。在撞击情况下,它能显著地增强对膝盖和胫骨的保护,减少腿部和坚硬零件的碰撞。

  驾驶员座椅的外侧上有一个10升的安全气囊。在侧面遭受到撞击时,它可以保护驾驶员的胸部和腹部。此外23升的窗帘安全气囊还可以保护驾驶员的头部。

  针对前排乘客的安全:

  有一个120升的双发生器单体积(前)安全气囊。它根据冲击的严重程度自动调节。如想在前排乘客座椅上安装婴儿座椅时,可用点火钥匙关闭它的功能。气囊的开闭状态在仪表板上有(显示灯)提示。

  与驾驶员一样,乘员座椅的外侧上也有一个10升的安全气囊。在侧面遭受到撞击时,它可以保护乘员的胸部和腹部。此外23升的窗帘安全气囊还可以保护他的头部。

  此外, 驾驶员座椅和前排乘员座椅上还配有最大限力达450 DaN的预张紧燃爆式限力安全带。它们和前安全气囊配合使用,以达到最佳保护效果。它们还配有(安全带)未扣双重报警:首先是视觉警告,仪表板上(显示灯)提示;然后当车速达到15公里/时后声音报警。当然,对前排乘员座椅还配有空位探测器。

  当车身后部遭受到撞击时,为了避免头部猛然地回撞到头枕,“活动的”椅背保证可以头枕尽可能靠近乘客头部,同时也可以避免颈部拉伤。

  后排座椅

  针对后排乘员的安全:

  配备有窗帘安全气囊(可以保护后排乘员的头部)和最大限力达600 DaN的三点式限力安全带。

  另外还可以选装侧气囊+燃爆式预张紧安全带的组合。这些单体体积是9升的侧气囊安装在后门内饰板内。

  与两侧安全带一样,后排座椅的中间安全带也是三点式安全带。它还带有一个安全带延长“锁止扣”,以保证在碰撞时能够很好地把乘员固定在座椅上。

  为了鼓励后排乘员系好安全带,以及了解后排座椅上的小孩是否已经解开安全带,在发动机点火后,后排安全带扣好的数目将会显示在多功能屏幕上。所有安全带解扣信息会通过仪表板上显示灯进行提示,并在屏幕上出现报警信息,并伴有声音警示。

  幼儿座椅

  在四个乘员座椅上都可放置幼儿座椅;在后排两个侧座位上配备有特殊固定装置,可以放置并固定Isofix儿童座椅。

  凭借这些高科技安全保障, 标致407在欧洲撞击测试NCAP中一举得到5星的平分.详情可查www.euroncap.com网站.

  车身设计-结构

  标致407的车身结构是在PSA标致-雪铁龙公司的中高档车型平台上研制出来的。

  车身的抗扭钢度好:在扭矩100mdaN下, 可达到0.77 mrd。这是标致厢式轿车到目前为止达到的最好抗扭钢度。而抗扭钢度水平的提高也保证了汽车行驶系的良好运转,即保证了汽车拥有良好的路面行驶性能, 保障了汽车主动安全性,驾驶乐趣和动态舒适性。

  此外,着力打造的车身前部结构也强化了被动安全性能。车身前部结构内增加了一条碰撞能量吸收通道,即下吸收通道。这样,碰撞能量分配就变为传统的“上”吸收通道承受三分之二的碰撞能量,“下” 部吸收通道承受三分之一的碰撞能量。

  碰撞能量吸收下通道的结构为: 除了一个标准的副车架外,增加了几个延长轴, 一个前横梁,减震器,一个保护“行人”的配有减震泡沫的横梁。

  碰撞能量吸收上通道

  A 侧框架顶条

  B 减震器

  C 保险杠横梁

  碰撞能量吸收下通道

  D 副车架

  E 延长轴

  F 前横梁

  G “行人”保护横梁

  除“行人”保护横梁外, 上述下吸收通道内的其它所有零件都是铝制件。

  这样的车身前部结构体现了一个全新的碰撞能量吸收理念。 它能够更好地分配碰撞时车身接受到的能量,提高了在遭遇到高速正面碰撞时车身所需的硬度能力;同时也相对的“柔软”,能够保护碰撞到的行人和减低较小车辆的车损程度。

  在副车架上有一个固定发动机的固定结构。 它能够防止在高速正面碰撞时发动机-变速箱组进入到驾驶舱。

  行人保护尤其得到了保证: 一方面,汽车前端的结构性柔韧;另一方面,在行人保护横梁及保险杠横梁上都有减震缓冲泡沫。此外,发动机罩也抑制了高速正面碰撞的严重后果: 发动机罩的强度和其与机械部件之间的距离经过优化后,减低了对行人头部的损伤程度。

  (碰撞后的)可修理性也大大收益于这种上下能量吸收通道结构, 因为车身内的前副车架系统是可以拆卸的,前保险杠横梁和侧框架顶条是用螺栓固定的, 副车架后部上有一个螺栓固定的复合材料材质的横梁(这个复合材质的横梁固定的是后车门内饰板)。

  在侧面碰撞防护方面,车箱骨架和车身上部的设计结构能够保证在发生碰撞时吸收碰撞能量, 并给乘车者留有一个存活空间。

  四个车门内安装有O型加强杆,前车门内还配有纵向加强圆杆,使车身硬度得到了加强。

  车身结构的总重量为372公斤,包含车窗玻璃,油漆和隔音装置的重量。

  在空气动力学也做了大量工作,使407的空气阻力系数达到了0.29; 而它取代的车型406的空气阻力系数则为0.32。 407的前端表面积为2.23m2 , SCX 为0.64;406的前端表面积为2.08m2 ,SCX 为0.65, 虽然406比407窄46mm, 低33 mm, 车轮比407的车轮小。

  这些结果的取得得益于追求整体风格流畅和局部优化(前保险杆和行李箱盖)的设计思想,得益于流线型的车身, 得益于车身前端良好的密封性。

  标致407车身结构的防腐蚀保证为12年, 油漆的防腐保证期为3年。

  A 碰撞缓冲泡沫

  B 碰撞能量吸收下通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