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407轿车:新审美风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18  新浪汽车
标致407轿车:新审美风格(组图)

  标致407轿车

  新审美风格

  结识标致407,就好像去认识一组新的审美代码、一种新的造形语言,其中充满了蓬勃的动力和高贵典雅的气息。革新和标新立异的立场意味着标致汽车进入了一个汽车风格的新纪元。

  独特的新前脸——汽车的前部设计高雅流畅,表现了标致汽车新的自我定位。标致的设计师运用简洁流畅而刚劲有力的线条,制造出一尊动感十足的雕塑。从修长的发动机罩看到紧凑的车尾,从造型独特的散气格栅到强大灯的延展,车体的平衡感表露无疑。

  风吹过的流线——线条流畅是车身外形的主要特点。前车窗大幅向后倾斜,A柱底部向前伸出,直至前轮轴线,与发动机罩流线契合一体。并与车顶弧线和谐搭配,顶弧在车身后部融入后侧板,全然一体,一气呵成。与此同时,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在407侧翼线条中显露无遗。长弧线造型让车肩贯穿车身两侧,简练刚劲,使得车身更饱满结实。

  高贵与活力的完美结合——车的尾翼和扰流板设计给407自然高贵的气质之外,平添了几分运动车的感觉。嵌入式的后风挡绝对有跑车的风采。车内驾驶座宽敞,光线良好,双拱式的驾驶台力求个性独特。标致独特的前伸风挡,视野宽阔,采光充足,充分体现了舒适性和安全性相结合的设计理念。而座椅的造型设计突出了舒适二字,在后背和双腿都得到良好的支撑和保护的同时,驾驶舱再一次成功地将舒适性与驾驶乐趣完美地融为一体。

  407轿车,风度高雅,动感卓然,蕴含了美之精华,将标致汽车推入了一个外观造型的新时代。

  407的前脸更加咄咄逼人,散气格栅恰恰是张开的嘴巴,徽标点出了狮头的形象。这个设计特征,正是标致品牌设计的新风格。

  407车的整体外观就像一头准备向前跃出的雄狮:四轮强壮有力,铝制的发动机罩和宽大的风挡玻璃组成了狮子的头颈,全身“肌肉” 强健,一直延伸到短促有力的车尾。

  

    整体外观传递的是动感和力量,给人安全感和动力感。

  虽然诞生在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中高档设计平台上, 面对对驾驶安全和驾驶乐趣最挑剔的顾客, 407生来就不负众望。

  它的体形在同类型车中是较较者:

  车身长度:4.676米车身宽度:1.811米

  前后轴距:2.725米 车身高度:1.445米

  407的座椅可做最大幅度的调整,以方便乘客上下车。驾驶员座位靠背可凭借倾斜度和腰椎的独立调节杆加长至240毫米长,50毫米高。

  在您打开车门的同时,方向盘的高度和倾斜角度会自动调整, 方便驾车人入座。

  乘客座位和驾驶座位一样舒适,后排座椅没有了地板突起,更加宽敞。

  一座进407,给予驾驶者和乘坐者的舒适感是真实和即时的。

  方便的存储空间——标致非常重视一切能够增加车内舒适和方便程度的设计。独具匠心的存储空间分布在驾驶室的各个角落,为所有乘客服务:带空调的手套箱,可以放进一个1.5升的瓶子,还有宽大的门边储物箱,杯架,以及其他封闭或开放的存储用小空间。

  行李箱有407升的空间,长方形的空间可以放下多个行李箱,两侧还有两个带盖的整理盒。备用轮胎藏在行李箱下面。1100毫米的宽度前所未有,500毫米的高度可以并排或上下盛放两个大号行李箱。

  全方位舒适享受——驾驶室自然良好的隔音效果是407出色的舒适感受的源泉。

  车内光线充足,让人心动:这当然得益于1.5平方米的风挡玻璃和四周宽大的车窗玻璃。这也使得后排的乘客的视野毫无阻挡,以利心旷神怡。

  尽管说汽车的驾驶者享有特殊权利,乘客也可以参与到汽车生活中来,他们在前座可以完全凭借中控板上的空调、收音机、电话、GPS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以及全车共用单/彩色屏幕来控制车内的一切设施。

  407也提供了提高全车人舒适程度的服务。比如“跟我回家”功能可以在汽车熄火后让头灯仍不熄灭,使下车后也拥有灯光关怀。

  空调系统不仅是驾驶员的安全保障,而且也是全车人舒适的来源,独有的粉过滤器与活性炭滤嘴相结合,把驾驶室和外界一些污染源更好地隔离开来。407的空调系统提供两种选择:一个提供单区送风,另一个可实现双区送风(可分左右两侧独立提供指定温度的气流)。所有有关空调系统的信息也都会显示在技术面板上方的多功能显示屏上。

  另外,407舒适度的极致还在于所有电子设置包括方向盘、座椅、转向柱、外后视镜的位置将很快恢复到驾驶员过去记忆的状态。这是407大量智能设施之一。

  407的照明依靠双透镜卤素灯泡的大灯,还有可选件,即高性能氙气大灯。氙气大灯配有一个高度自动调节器,还有一个大灯清洗装置。另外,所有407都在裙板位置装配有防雾灯。

  雨刷对可视度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407装配了有力的单锋蝶形雨刷,每个雨刷有独立动力。雨刷超平隐蔽,和风挡玻璃的独特曲线紧密贴合。

  大部分车型都有自动雨滴传感功能,配合头灯自动照明系统。

  驾驶员有一内置防炫后视镜,使用电铬技术,使得夜间使用后视镜更加舒适。头灯自动照明系统不仅增加了舒适程度,而且保证了车中人和第三者的安全。

  407装备了RD4汽车收音机、单碟CD4x15W、6个扬声器,双调谐器,双天线和“多样性”系统,其体积为1.5 ISO,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可视性。两个天线是隐藏式的,在后窗中编成绢网花纹。

  除了在方向盘上可以操作外,为了更加安全和舒适,这个车载收音机还有许多附加功能,特别是模拟式双插孔,比如可以接MP3播放机。

  远程信息处理设备(RT3)可以选装。它包括音响、GSM电话、GPS卫星导航。和即将上市的TMC功能兼容,可以提供预设路线的路况信息。

  当地的紧急援助远程信息处理服务通过签订合同的方式提供。当气囊启动时,通过Inter Mutuelle Assistance自动呼叫救援,通过GPS能够定位汽车。机器上有两个按钮:狮标按钮可以呼叫标致公司的CCC服务,有白十字的红色按钮可以呼叫急救电话。

  JBL高保真系统可以和两款可选汽车音响配合。240瓦功率,10个扬声器分布在8个位置,一个低音喇叭安装在行李箱右侧整理盒中。

  为了使上述设备功能更完善,可以选装一个新型CD光盘换盘器,和CDR和CDRW兼容。这个换盘器也安装在行李箱右侧整理盒中。

  全部这套通讯设备的有关信息都显示在单色显示屏上(GPS信息以图标pictogrammes方式显示),或者在16/9的7英寸彩屏上,彩屏带有地图。

  另外,为了方便停车操作,后视镜可和倒后行动联系,同时超声测距障碍探测器测出距离。

  还有一款直接探测轮胎低压或破损的装置,可以测知哪个轮胎损坏,并有警报信息显示在多功能显示屏上。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