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集团董事长庞克:宝马拟挤入政府采购订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7:31  第一财经日报
  新3系国产化方案等待评估

  《第一财经日报》:听说2003年和2004年辽宁省政府高层曾和庞克先生会面,专门商谈加大宝马本地化生产的事宜,请问这个消息属实吗?会谈的结果是什么?

  庞克:事实上,我曾经在2003年和2004年的时候和辽宁省政府、中央的官员都有过这方面的讨论,我们讨论的重点是,怎样对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进行新的阐释,这些政策如何应用于我们现存的以及新的要推出的一些车型。特别是在面临着旧3系车型即将淡出,新3系就要在国内生产,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生产许可的申请,但是还没有得到答复。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对话都是非常有建设性的,而且在将来我们还将同辽宁省以及中央政府展开对话。

  《第一财经日报》:据了解,宝马的国产化比例一直比较低,请问庞克先生对这一问题怎么看?目前的国产化比例是否同国家的政策要求存在冲突?

  庞克:按照我们的计算,我们生产的车型符合相关规定,我们正在就新3系的生产提出国产化方面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结果。

  我想在这方面没有什么争论和冲突,有关与新3系的国产化率要求,我们有其他的一些方案来满足政策规定。目前我们和沈阳以及中央政府对话讨论的问题,就是怎样在满足新车型的生产条件下,采取以什么方案来满足国产化比例的要求。但是无论如何,这只是执行层面的讨论,我们肯定会符合政府在这方面的要求。

  《第一财经日报》:可不可以知道您所选择的方案是哪一项?

  庞克:我们有几种方案可供选择,我们要考虑国产化的重点是否放在车身的本身、结构或者发动机部分,我们目前正在评估这些方案的可能性。事实上各个方案都有可能性,只是每种方案我们都要选择不同的供应商,我们没有偏向任何一个方案,目前只是处在一个讨论或者商讨的阶段,看最后采用哪一个方案最好。

  宝马正在争取政府采购订单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宝马是否会在中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加大投资?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史登科:我们今年的计划是做到60家销售服务店,力争做到每一个省都有宝马的代理商,目前我们还没有覆盖中国所有的省份。

  除了在省会城市之外,中国中部地区一些新兴的城市也相当富有潜力,这也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除了地理上的扩张,我们也将致力于提高销售点的服务水平、技术方面的培训。也就是说,提高不光是横向的,同时也将是有深度的。如你所知,我们在中国新建设的培训中心在3月1日将开展工作。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有消息称华晨宝马已经接到一些政府采购订单,今年宝马在这方面有什么动作?

  庞克:我们所知道的是,有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在向政府建议,公务方面可以使用哪些车型,如果我们想要把宝马放在政府的购物单上,我们必须等待这个委员会通过我们的申请。目前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但是进展如何我还不知道。

  《第一财经日报》:庞克先生能否评价一下您个人去年的表现?宝马销量在中国的下滑是否是您遭遇到的一个挫折?

  庞克:我并没有遭受什么挫折,我认为宝马的2004年是非常成功的,就像去年年初我们所宣称的一样。

  在我作为集团CEO的三年当中,我主要做了两项工作:一是对外,BMW成为更加广阔、更加国际化的集团,同时在中国的机会将会巩固我们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二是对内,我们在一年之内,动员公司的上上下下,推出了3种车型,9种新的发动机。从内部来说,BMW成为了一个更加团结、反应更加迅速的团队。

  但是去年我的确曾经感到失望,就是我们在F1方面的表现,我曾经预测我们的表现会更好。在表现非常亮丽的4年之后,第五年的表现却难如人意,当然我认为在商场的成功更加重要,但BMW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在F1方面也取得成功,而且今年我个人将会去上海参加这个项目。(本报记者车亮发自新加坡)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