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银狐--试驾新款欧宝雅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6:00  重庆商报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欧宝雅特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现代科技也是一种美,只不过人们不善于去发现,尤其是对于那些蕴藏在冷冰冰的钢铁中的美丽,人们更是很难捕捉到。不过新雅特所阐释的无疑正是工业美学的核心观念:“以技术为中心,用技术去表现”——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完全体会到了!

  造型灵动

  一进入展厅,一辆银色的雅特特别引人注目。它采用了五门掀背式设计,流线、动感的车身线条给人以运动活泼的感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显得时尚、动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也正符合它“都市银狐”的个性。

  雅特的正面采用V形整体前脸,配合整合式特大欧宝标志和镀铬装饰条以及三维晶亮大灯,显得格外抢眼;侧面造型极富个性,硬朗的腰线设计让整车造型极具动感,而独特的C柱及后门设计,也为上下车提供了特别的方便;尾部的半透明尾灯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显得分外跳跃,嵌入式LED高位刹车灯与顶置式扰流板合为一体,加上宽大的全景式后窗玻璃,都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

  操控灵巧

  记者试驾的雅特配备了1.8升ECOTEC全铝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在欧洲市场闻名,综合油耗低至6.3升,尾气排放也达到欧洲4号标准。配合电子4速自动变速箱,雅特可以达到188km/h的极速,从0-100km/h加速也只需要11.9秒。而且超低的噪音也是其一大特点,当雅特悄无声息的停在记者背后时,记者一点都没有发现。

  加油起步,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感觉,雅特在路上自由的行进,变线、超车都显得轻而易举,发动机发出的低沉吼声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兴奋。随着车速的不断提高,没有一点冲击,挡位顺滑切换。车的隔音性很好,传入车内的路噪和风噪声都相当小,如果不看时速表,根本感觉不到车速已经超过100km/h。

  打开sport运动模式,发动机声高亢激昂,变速箱在转速达到近4000转时才自动换挡,提速也变得更加敏捷,真不愧是现代的“都市银狐”。

  都说德国车的品质是开出来的,果不其然。作为典型的“德国制造”工业产品,雅特的驾驶感觉带有浓重的欧洲风格,不仅底盘硬朗,悬架调校也十分具有韧性。

  我们的试驾路线选择在一段开阔的水泥地上,这也为雅特提供了一个展现其良好操控性的舞台。在直道上,记者猛油加速,随着KICKDOWN动作,强烈的推背感猛然袭来,让记者甚至有点手足无措;蛇行绕桩时,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十分平稳,后排乘客没有被甩来甩去的感觉;动力转向操作轻便、指向准确,16英寸的大轮圈宽胎提供的良好抓地性,也为新雅特的表现加了不少分。

  雅特的刹车表现特别舒服,不管多快的车速,只要一脚踩下去,车稳稳当当地停下来,而且没有一点“点头”现象。据介绍,雅特的车身抗扭曲度比前一代提高52%,而且采用了创新的互动驾驶系统IDS,通过底盘机械系统和电子系统的完美配合作用,显著提高操控性能以及行车的主动安全性。

  内饰简洁

  雅特秉承了德国车典型的简洁风格:黑、米双色内饰搭配宽大的桃木饰条,再加上德国车一流的工艺水准,一种豪华车的感觉油然而生;三幅方向盘不仅手感丰满,而且可以通过上面的快捷键控制音响等;三维立体跑车式仪表盘特别有意思,不仅阅读行车信息方便,而且极具运动风格;钛银色的“T”型中控台有机的整合了空调、音响等系统,最大程度地优化了驾驶的舒适感和方便度,在其上方的大显示屏还及时显示出各种行车信息。

  最让我们意外的就是雅特的超大内部空间。尽管雅特是两厢车,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惊人的2614mm,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座,都没有局促感,头部、腿部空间都大大超出了记者的想象。记者特意安排在后排坐上三个大个子,结果一点也没显得拥挤。此外,雅特还提供了多处的内部储物空间,大型手套箱、前后门内侧储物盒、前座后背储物袋等都让人能感受到它无微不至的关怀。

  最值得一提的应该是雅特的超大全景天窗,据华通的工作人员介绍,它的面积是普通天窗的2.25倍,而且可以两段开启。透过这个大透明车顶,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多的阳光,同时还能保持空气清新、调节温度。记者发现,即使在行驶过程中打开天窗,噪音也相当小。图/徐元宾 文/曹海波

  有一说一

  安全最重要

  欧宝一直以安全性著称,雅特也继承和发扬了这一优点。不论在正常、危险、事故或碰撞后都能给予乘客最全面的保护。它不仅装备有ABSEBD、CBC(转弯制动控制)、BA(紧急辅助制动)等主动安全装置,还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面超大双安全气囊。

  与同级车相比,雅特还增加了更多的安全辅助系统:自适应性制动灯、六个碰撞感应器、车辆撞击后自动亮启警示灯、金属碰撞吸能盒、撞击后自动开启车锁等。去年6月,在欧洲新车安全评估机构(EURO NCAP)对雅特的正面撞击和侧面撞击的实验中,它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成为所在级别中最安全的车型。曹海波

  它让人兴奋

  开过雅特的人都说:“它让人兴奋!”

  当我看见那辆试驾的雅特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稳健地拐进十字路口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要亲自“兴奋”一回的冲动。

  雅特装备了许多国产两厢车所不具备的电子控制系统,我没有去试,因为机械的傻瓜式的操作已经很让人满足了。

  起步平顺,加速均匀,没有风噪、没有胎噪、甚至发动机的声音也若有若无,踩雅特的油门似乎会上瘾,我只想快些、再快些,因为我觉得雅特完全还处于意犹未尽的状态。

  路上没车也没人,我在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壮着胆子没有减速,方向一动,车头迅速地校正了线路。底盘扎实、轴距精练,车头一转,车尾也随着完成了动作。转弯完成,我没有忙乱,雅特也没有忙乱。

  我一直在琢磨:“什么样的动作会让雅特感到惊慌呢?”祝敏斌

  两厢尤物

  是我试驾过的最让我心动的两厢车,这是我试驾过的我最不愿意下车的两厢车,这是我试驾过的从上车到下车都在惊叹的两厢车。它就是刚刚在重庆上市不久的“都市银狐”——欧宝·雅特。

  从上车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叫嚷着,“竟然有此类尤物。无论是外形、内饰、操控、动力、制动、加速都令我无从下手批判它。”不仅如此,此“尤物”还把我手机屏保上的美女都挤了下来。

  试驾时,我就像个“花痴”一样,拿着手机跑前跑后为它拍照。从它独有的全景式天窗,棱角分明的V形整体前脸,绝对不规则的后排侧门,一直拍到性感运动的钛银中控台。我边拍边想,欧宝雅特的设计师是何方神圣,他们到底是怎样创造出这个“两厢尤物”的? 向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