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致独特Astra--试驾新款欧宝雅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09:14  深圳特区报

  雅特之于欧宝,如同高尔夫之于大众一样,是其看家车型。雅特实际上是指一个车型家族,其中有双门和四门倾斜式车尾轿车。雅特是1991年夏天首次推出。在199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欧宝展示了新款雅特,并且在1998年进入市场。

  人们对中高档进口车的价格印象一般都在30万元以上,而新款欧宝雅特(Astra)轿车的包牌价只在27万元左右,是深圳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进口车型之一,可谓超出人的意外。这是我15日在深圳市佳鸿公司驾车上路时才得知的,给人一大惊喜。试驾雅特从公司出发,先在东益华鹏的后面靠近香港的一段路近似于乡间小路上行驶,该路凹凸不平并杂有碎石,但雅特适中的底盘使其通过这段路时如履平地。宽阔的前挡风玻璃为驾驶者提供了开阔的视野,行进中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只需轻按按钮,音响就被启动,原装音响的效果非常棒,美国乡村音乐与周围的风景相得益彰,仿佛身临其境。然后转入滨海大道,左超右赶,一路穿梭,雅特良好的操控性能与平稳的转向系统大显身手,游刃有余。来到沙河科技园进行常规极限测试,大幅度的转弯离心感也不大,原地转圈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出关后,直向机场冲击,提速转快,最高时速近180,感觉车身平顺稳定。一直穿过宝安机场,来到航港高尔夫球会。

  造型优雅

  雅特是欧宝的主流车型,拥有华丽外观、标准安全特性和12年全面防锈保证。雅特的内饰非常人性化,尤其是中控台,各个旋钮的位置都相当明显,中控台上方还有一个显示荧屏,不仅可以显示日期、室外温度,还能计算油耗量,内置收音机。方向盘也是惹人喜爱的三辐式内附气囊,其上还有音响的控制键,这是其他车辆所罕有的,也是雅特充分考虑驾驶者安全的表现。雅特整体造型的视觉效果很好,前车门面板带有的车窗、后视镜、门锁和行李舱舱盖控制开关随手可及。

  空间宽敞

  欧宝雅特后座乘用空间十分宽大。前排座椅结实且耐支撑,虽然外形稍显单薄,但是却为后座留出充裕的腿部活动区域。身高超过1.83米的乘客,头部不会碰到车顶,并且,前排座椅之下的空间赢得了车主的欢迎。该车不仅拥有庞大的行李厢,而且后排座椅和前排乘客座椅均可放平用以装载过长的物件。

  舒适平稳

  由于因路面原因引起的噪声和振动得到很好的消除,在路况发生巨大变化时仍能保证舒适性。欧宝雅特加强了转向方面的稳定性,转向盘左右10°的转向空隙增强了高速行驶中的安全性和平稳性。最大速度可达220km/h。欧宝雅特的制动能出色地完成驻车任务,踏板触感坚实有力。欧宝雅特的转向盘重量平均且转弯性能不错。当习惯了模糊的转向感觉后,就可以渐进地把车子转入弯内,而且转向盘会积极地回应驾驶者的动作,而前轮胎也会顺应其指挥。另外,该车还能有效地检测出转弯时横向摇摆和垂直方向上的漂浮。牵引控制系统不仅能够减少车轮打滑,而且可承担最大的加速任务,当汽车在高速状态下转弯过快时,ESP稳定系统能轻轻介入并有效地降低速度和减少不足转向,同时还能起到稳定汽车的功效。

  安全可靠

  雅特配备的ABS、安全气囊、侧向气囊、自动紧缩安全带等,都是车迷们耳熟能详的实用性安全配备。此外,雅特还配备了动态安全(DSA)系统和欧宝独家专利的踏板释放系统(PRS),让车在恶劣状况中仍可保持车身平稳、减少驾驶员脚部和腿部的受伤几率。雅特车被动安全性高,减震良好,制动稳定,油耗低。其采用高档轿车常用的后轮驱动方式,更加保证了车辆行驶的平稳与安全。

  独特的客货两用车设计为雅特的运动车系列带来典雅风范。然而,雅特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外观的华丽,它的行李厢还提供了高达460升的载货空间,而且驾驶和操纵性能丝毫不受影响。

  记者点评:欧宝雅特传承了德国享誉世界的造车工艺,在其运动型设计的基础上提供了优异的驾驶体验,为驾驶者提供真正需要的性能、造型和操控功能,而且空间宽敞、安全可靠,将欧宝汽车的原创精神完美发挥。欧宝雅特操纵灵活,路感准确,提速迅猛,给人以前所未有的体验。同时油耗低,维修费用合理,被动安全系数高。美中不足的是,该车主要控制面板外观平常且过小。(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技术参数发动机型号:1.6LECOTEC16气门双顶凸轮轴式0-100公里/加速11.5秒最高时速:188公里/小时平均耗油:6.3升/百公里额定输出:85(Kw)千瓦(100马力)/6000转/分额定扭矩:150(Nm)于3600转/分5速手排/4速自动变速箱轮胎:195/55R15H车身尺寸(4252×1709×1425)mm车辆重量:1124公斤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