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年交通事故情况显示:路直天好更易出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3  海南日报

  本报讯 海南省交警总队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去年全省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机动车驾驶人违法驾车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摩托车肇事超过小型客车,成为最主要的肇事车型。

  违规驾车易发事故

  机动车驾驶人违法驾车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共肇事1820起,造成449人死亡,分别占到事故总数的89.17%和86.35%,比例比往年有所上升。其中违反操作规程、违法转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距离、超速行驶、违法会车、违法超车等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八种主要违法行为,共肇事1316起,致313人死亡,分别占到机动车驾驶人违法驾车行为肇事总数的72.31%和69.71%。另外,行人、乘车人事故68起,死亡39人,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33%和7.5%,比上年同期有所所减少,分别减少1.17和4.1个百分点。

  摩托车成交通杀手

  从事故责任者交通方式分析,摩托车肇事超过小型客车,成为最主要的肇事车型,且致死率最高,共肇事633起,造成204人死亡,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1%和39.23%,与上年同比,分别高出9.42和7.71个百分点。

  平直道路事故频繁

  在平直道路上事故频繁,共肇事1653起,死亡362人,分别占事故总数的80.99%和69.62%。可见平直道路亦不可以麻痹大意。

  全省国道中,224线事故率较高;省道中,美洋线、毛九线、天新线、陵大线及灵文加线事故多发致人死亡较多。全省三条国道共发生事故353起,死亡134人,受伤410人。其中,224国道事故率较高,致人死伤较多,共发生175起,死亡73人,受伤200人;其次为225国道,共肇事109起,死亡31人,受伤132人。在省级道路中,美洋线、毛九线、天新线、陵大线及灵文加线事故多发致人死亡较多,发生112起,造成56人死亡。

  晴天事故占绝大比例

  从天气情况看,晴天事故占绝大比例,共肇事1754起,死亡414人,分别占事故总数的85.94%和79.62%。风雨天气,大家都知道要小心驾驶,交通事故就少。阳光灿烂的时候,不少驾驶人交通安全的那根弦就放松了,因而晴天的时候,交通事故反倒占了大多数。

  从月统计周期分布来看,5-7月为事故多发时段,第三季度事故致人死亡较为突出。

  从24小时事故分布情况看,19-22时段事故多发,致死较高,共肇事391起,死亡115人;其次为14-17时段,共肇事356起,死亡96人。可见,傍晚和下午时分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段。(记者文刚 通讯员刘小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