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绿化带一周三"火" 可能是乱丢烟头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2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昉堃 进入冬季以来,天干物燥。近来,高速公路上接连发生中央绿化带或边坡起火,导致高速公路通行受影响。高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上频发火灾,一些不文明的驾驶员乱丢烟蒂所致的可能性很大,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驾乘人员的文明意识有待加强。

  上周五上午11点左右,上三高速公路往三门方向113公里处的边坡,突然燃起了大火。由于当时风力较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开来,顿时浓烟滚滚。接到火警,消防车赶紧赶到现场,消防人员用高压水枪奋力灭火,而高速交警在起火点后方的100米处设起了卡口,后方车队排起了长龙。之后经过消防部门长达1小时的灭火,火势得到控制,路面才得以恢复正常通行。

  据台州高速交警介绍,这次边坡起火,已是台州高速公路天台段在一周时间内的第三次绿化带上冒火,之前的12月1日和2日,都各发生过一起着火事故。其中一起发生在上三高速公路119公里处的中央护栏绿化带起火,对交通影响最为严重,由于伴随大火而冒出的滚滚浓烟致使车辆驾驶员视线受影响,交警部门不得不采取双向交通管制,封道持续一个多小时。

  台州高速交警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冬季,高速公路上的绿化带中,有许多枯黄的杂草,一有火星就很有可能燃烧,如果有风,火势很快蔓延。从这几次起火的情况来看,起火原因很有可能是过路车辆上的驾乘人员随手往车窗外丢烟头引起。

  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高速行车过程中,不要随手往车窗外乱丢烟蒂或其他杂物,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