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南高速发生连环车祸 7人受伤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08: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南高速38公里处发生连环车祸,导致7车受损、7人受伤、1人死亡

  昨日下午,成南高速38公里路段发生连环车祸,7辆汽车因不同原因发生撞击事故,造成7车受损、7人受伤、1人死亡的惨剧。最令人痛心的是,从事后警方的初步推断来看,本次车祸中最严重的一起事故是一大卡车司机看“热闹”导致的。

  目击车祸1 三车相撞百车受堵

  昨日下午3:50,一辆车牌号为川R14848的大客车正沿着成南高速公路快速行驶。与此同时,另一辆车牌号为川AHX148的富康车和一辆牌照为川AB033X的道奇轿车正沿着相同的方向向成都快速进发。当3车行至成南高速公路38公里处时,突然传出一阵激烈的撞击声,大客车车头与富康车的车尾撞在了一起,两车均受损严重。

  最受伤的是道奇轿车,它横着从一条道上“飞”到了另外一条道上,车尾顿时成了“麻花”状。这一幕让驾车经过此路段的记者心惊肉跳,幸好,除道奇车驾驶员受轻伤外,没有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富康车司机告诉记者,当时他正专心驾车,突然觉得车子尾部被猛烈碰撞,整个车身都抖了起来,他还没有醒过神来,道奇车就擦着他的车飞了出去。停车一看,车头上挂着“南充苍溪”字样的大客车又撞上了他的车尾。事发后,3辆车停在成南高速路上,使得正处于春运车流高峰期的成南高速公路出现阻塞,短短十多分钟内,3条车道上均排满了各种车辆,堵塞车辆很快就达到了100多辆。4:00左右,成南高速交警赶到了现场,迅速组织排堵,并对事故进行调查。经初步判断,估计是大客车司机疲劳驾驶、车速较快导致了这起追尾事故。

  目击车祸2 面包车撞护栏司机受伤

  经过交警的快速处理和现场排堵,车流开始顺畅起来。然而,车流刚刚前行300米,一辆车牌号为川AF859X的面包车又引发车祸。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来前行的面包车车身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车尾向前,车头向后,车头、车身、车尾均不同程度受损,连高速公路的护栏也被撞坏了。据现场处理事故的警官介绍,车上有2人受伤。目前具体的出事原因还不清楚,伤员已经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

  目击车祸3 司机看热闹三车连环撞

  4:03,记者正在现场采访,突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J21625的大卡车从南充方向疾驰而来。该车司机显然发现了之前紧挨着的两起车祸,他不停地看着几辆在车祸中受损的汽车。说时迟,那时快,只听“砰、砰”几声巨响,这辆卡车居然在处理事故的交警眼皮底下撞上了正往成都方向行驶的车牌号为蒙Az262X的本田飞度轿车,本田飞度轿车当场就横着“飞”向了护栏;受此阻力后,卡车并没有停下来,又撞上了旁边一辆正在行驶的车牌号为川A48857的大客车;受此挤压后,卡车仍然没有停下来,而是又前行了一段距离后,撞上了高速公路护栏,水泥护栏严重受损,如脱缰野马的卡车这才被拦了下来。

  生死大营救 锯开“麻花车”紧急施救

  事故的发生如闪电般迅速,现场所有的人还没有回过神来,悲剧已开始上演:一股股鲜血已经从受损最严重的本田飞度车中流了出来,车内的人正经受着生死考验。

  4:05,记者从第二起事故的现场飞奔200米赶到第三起车祸的现场。放眼望去,近350米的成南高速路面上已经是碎玻璃遍地,残车一片。大卡车就像一个庞然大物紧紧停在高速护栏边上,车头已经严重受损,坐在驾驶室内的男司机已经呆若木鸡,吓得回不过神来,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他才颤抖着打开车门。

  本田飞度车已经面目全非,整个车就像一个被大力扭成一团的“铁麻花”,车厢和车尾连为一体,车头也完全变形,车内一股股鲜血正不停地向外流,车内5名乘客全部受伤。其中,除2人轻伤外,还有2人重伤,一人被铁皮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动弹不得,已经疼得晕死过去。

  4:20,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范军队长赶到现场,金堂、青白江120也赶到了现场,一场持续一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就此展开。120急救人员迅速对车上2名重伤员进行简单治疗后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并为两名轻伤者进行了简单包扎。这时,救护被卡在车内的男子成了大问题。一名120救护人员将前车门打开,和一名轻伤者一道帮助受伤男子将头抬起,另外一名急救人员则从破损的车窗玻璃中钻了进去,为伤员进行紧急输液,另一医护人员站在受损的车头手提输液瓶。然而,由于车子受损十分严重,进一步的抢救很难实施。

  4:40,金堂、青白江119赶到现场参与营救,将已经变成“铁麻花”的车身一点一点锯开。由于害怕伤到伤者,有的急救人员的手都被划出了血。4:55,车身终于被锯开了,120急救人员立即将伤者抬出,送上救护车紧急治疗。

  车祸警示录 开车不要“看热闹”

  昨日下午4:20,川A48857大客车司机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受到卡车撞击后,作为老司机,他非常有经验地将车及时开到了远离事故现场的地方停了下来,目的是避免更大的车祸发生。

  昨晚7:10,记者从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范军队长处获悉,本田飞度车内的男子因抢救无效,已经死亡。目前,此起事故仍在调查处理之中。到昨晚7:10,成南高速交警一直在事发现场排堵,严禁过往车辆司机看热闹。范军队长就此提醒各位司机,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走神”,更不要去看一些小车祸小擦挂,避免造成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