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巨无霸SUV日本版的本田MD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7:30  座驾


图为本田MDX外观


图为本田MDX外观

  本田MDX堪称可与丰田Harrier匹敌,3.5升V6 VTEC引擎的强劲动力,多项新颖设计在性能价格比上具有绝对的说服力。虽然高档SUV的名作层出不穷,但它们都只可乘载5人,而MDX突破性地拥有7座位的高载客量,单是多出的两个座位,就为不少现有对手带来巨大威胁。

  将本田MDX与丰田Harrier相比而不是与雷克萨斯RX300相比,是因为由于阿库拉(Acura)品牌只供应北美市场,本田从来没有主动把MDX引进过中国,所以在国内的能见度极低,而我们测试的这部MDX也是从日本运来的二手车。MDX最早是在北美市场以阿库拉品牌推出的新型SUV,而目标对手正是在美国大受欢迎的雷克萨斯RX300。在北美地区销售时,MDX算是卖得不错,本田于是在2003年决定将它带回日本市场,与新款的丰田Harrier在高级豪华SUV市场上硬拼。回归日本一年后,本田为MDX进行了轻度“整容手术”,前后防撞条和前脸改用全新的设计,仪表板换上了高亮度金属,新搭配的双边式排气管也令3.5升V6引擎轻微上调5马力达到265的最大马力。

  很像本田CRV但尺码更有看头

  虽然这次拍摄的这部日本版的MDX只是做“整容手术”之前的产品,不过由于新版本改动的地方不多,所以对于这部MDX我们依然充满测试的期待。

  MDX的外形完全是走高质感的斯文城市越野车主流路线,与现在城市里大部分的SUV相去不远,很是讨巧。因为虽然纯种越野车可以带来便利性,有人也热爱SUV的威武形象,但是大部分人却不见得喜欢看来粗犷豪放的SUV,越野车不再是一堆会爬山涉水的烂铁,纯粹强调越野精神但缺乏细腻质感的SUV并不太受欢迎。不过MDX的车体却比原来想象中的大,车身长宽高就分别达到4790毫米、1955毫米和1820毫米,绝对是重量级SUV的一员。如果MDX旁边停放了RX330,你更可以发觉MDX的尺码确实很有看头。

  
只有从侧面观看MDX,它的尺码才确实有看头。    车厢顶部设有行李架。   轮胎配置得太小,使整个车丢失了霸气。

  全车的设计都没有给人硬朗的感觉,车身线条流畅,不太像部四驱越野车反而更像是一部轿车。车头没有呈现什么霸气,相反却有一点豪华轿车的影子。尖长的前灯加上盾形前脸,为MDX带来了运动的感觉,配合车头底部防护板和两旁的三角形雾灯,MDX依然充满一点儿也行的味道。MDX车体有着短车头、长车身的比例,连同1955毫米的宽度,观感上是带点儿气势,停在普通的SUV旁边都有高人一等的感觉。不过车位的设计就比较平淡,四四方方的一扇后门,两侧的尾灯造型沉闷,配合凸出的后防撞杆,外观绝对没有车头那样讨好,设计上看上去更像一部美国车。

  又宽敞又漂亮的7座位设计无人能敌

  MDX不仅追求时尚外观,内饰也呼应了相同的理念。车厢内部算是MDX重要的一部分,在北美挂着阿库拉的品牌,扮相当然不会失礼。

  走进车厢内,以第一眼的视觉感受而言,有着本田汽车不常有的豪华气氛。新MDX维持了原有的双色控台及大面积木纹饰板等配置,但是中控制台内圈已改为磨砂感的黑色金属饰板,搭配大面积的车况和空调信息液晶屏幕之后,高档感和科技感油然而生。

  与宝马同级的真皮座椅乘坐质感良好,不仅缝线更为深陷,内垫也更为饱满,跑车式的驾驶座椅设计,让你一点都感觉不出是坐在 SUV 里面,完全与旗舰级的轿车有着相同的豪华与品位。

  MDX 的避震与悬挂系统也是采用轿车的系统,所以颠簸的感觉轻微,即使跋涉长途也不会有过分的不舒适。

  MDX是少有的设立了7座的SUV,近期就只有富豪轿车的XC90有后排座椅。MDX前座的肩部空间有155.5厘米,比奔驰 S500还要宽上一点点;中排座椅就更不用多说了,也是相当的宽广,有155.1厘米,比S500的还要宽,椅背还可6/4分离放倒。后排两张座椅为5/5分离式设计,也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很有开扬感,乘坐时的舒适感要比很多7人座的MPV都更好。在全车载满人时,车尾部仍有208升的空间可用。要是需要更多载货空间的话,翻下中排和后排的座椅,完全平直的地台便可以提供多达1104升的载物空间。

  身形巨大依然容易掌握

 
            最后排乘坐空间也算理想。     3.5升V6 VTEC引擎,低转速开始已经有可观的动力。

  MDX的驾驶界面与普通轿车的相差不远,驾驶座位稍微有些高,但对于较长较宽的车体来说反而更容易掌握。前悬挂采用简单结构的支柱式设计,后悬挂则采用体积较小的双摇臂,目的当然是要为后轴上的第三排座椅提供更充足的乘坐空间。在这个悬挂基础上,MDX或许没能给人像宝马X5那样的高超过弯本领,但平衡的调校使得MDX庞大的车身在多弯的山路上依然有着良好的表现。

  方向盘的操作转向比较准确,MDX宽阔的车身舞动起来竟然也能挥洒自如,只要你有足够的胆量开着它高速入弯,你便会为它的高度平衡性感到吃惊。

  不过碍于MDX的庞大车体和较高的车身,它在窄弯上的表现就不够得心应手了,急促转向时的车身侧倾较大,车身左右移动的反应也比较慢。

  相对于丰田、日产三菱等日本竞争对手,本田在SUV领域上当属小字辈。但MDX肯定使本田增强了与对手的竞争能力。也许MDX的越野性能并不占优势,但从公路行驶性能来讲,优秀的发动机将对雷克萨斯RX300构成直接威胁。

  引擎动力充沛却安静得不像本田车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