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巨无霸SUV日本版的本田MDX(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7:30  座驾

  在动力搭配上,本田为MDX配备了一台3.5升V6的VTEC引擎,在重达两吨多的车身上,大排量机器当然是必要的。这台经过各部分调校的V6 SHOC VTEC引擎,体积更加小巧,动力方面也有所提升,260匹的最大马力和35.2千克/米的最大扭矩自然比以往的发动机更适合在MDX车上使用。

  转速提升快也是MDX的特点,逼近红线区时独特的引擎声浪充满特色。本田车一贯给人的感觉是引擎噪音大,但MDX会让你认为它根本不是本田的车子。它的引擎运转比FX35更为安静,排气声浪也几乎听不到,安静得令你吃惊。

  通过同样从以往产品改良过来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传动,纵然车体身躯沉重,MDX的加速依然轻快。

  启动时,只要迅速踏下线传(drive-by-wire)的电子油门,车体的直线前进速度确实比想象中要快,你可以感觉到一股强悍的、冲力绵延不绝的力量带动着超过两吨的车身,不过由于启动的瞬间,MDX 的VTM-4四轮传动系统就开始把充沛的动力分配给前后轮,而且不断在改变前后轮动力的分配比率,所以,开惯轿车的我还真有点不习惯那种从地面传递上来的要爆发的感觉。以我驾驶过宝马540i的经验来说,那种爆发力的感觉是一样的,不过MDX又多了一份难以形容的劲道与野性。


由于搭载了VTM-4电子式全时四驱系统,MDX的循迹性向来受人称道,而所附加的差速锁功能,更赋予了MDX征服险恶的本钱。

 
很多控制按钮设置在方向盘后面,包括开天窗的按钮。   第二排座椅上方车顶新增了DVD影音系统。

  如果说FX35为运动派象征,那么MDX则与RX330相同,均属品味派人士的最爱。

  聪明的四驱可以应付恶劣驾驶环境

  在一般情况下,MDX都是以后驱驱动模式行进,驱动直接而且省油。不过作为一部SUV,四驱系统当然是必要的配置了。MDX配备了一套VTM-4的四驱系统,通过中央LSD及后部LSD将动力分配到各个车轮上。除了在轮胎打滑的情况下可启动VTM-4的个别动力分配的四驱能力外,急加速时系统也会传送部分动力到后轮,以确保加速的效率。当然,驾驶者还可以启动VTM-4的锁定功能,将动力传送固定在前后50:50的比率,以应付一些更湿滑和恶劣的驾驶环境。

  7座位的SUV一向在中国市场颇受冷落,可能是经销商一直没有引进像MDX这样性能颇高的越野车。我们感受到这部MDX的过人能力,如果厂家和经销商宣传得好,在中国市场应该不愁买家。唯一缺点,就是我觉得配备的轮胎尺寸小了点,因为我个人偏好欧洲越野车胎,都大得相当惊人,霸气十足。还有就是高速有些许不稳定,我想这是日系车有待加强的。

本田MDX技术参数
车型         四驱五门SUV
引擎         V6 SOHC 24阀VETC
排气量         3471ml
气缸口径x冲程        89.0x93.4毫米
压缩比        10.0:1
燃料供应            PGM-F1电子燃料喷注
最大马力                       260hp/5800rpm
最大扭矩                       245 Nm /3500 rpm
传动系统                       5前速自动变速箱
百公里加速        8.1S
悬挂系统
前         麦弗逊支柱
后         双摇臂
制动系统
前         300mm通风碟
后          313mm实心碟
轮圈         17英寸合金轮圈
轮胎         235/65R17
车身尺寸                       4790/1955/1820mm
轮距                      2700mm
重量                      2030kg
估计售价                      50万人民币

  文/图:Alex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