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份国际汽车市场经营业绩惨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55  第一财经日报

  从刚刚公布的1月份销售数据来看,2005年对大部分汽车巨头来说,出师不利。

  美国汽车1月份的销售呈现滑坡态势。通用(GeneralMo-tors)和福特(FordMotor)周二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1月汽车销售报告。通用上个月全部销售仅上涨1%,而福特自去年1月以来,销售下降5.4%。针对今年的惨淡开头,两家公司相继表示将减产。通用周二公布将第一季度生产计划下调至120万辆,较去年下降8.9%。福特则在上个月末调整了其原生产计划,调整后第一季度将生产92万辆,同比下降8%。

  两家公司去年被亚洲同业夺走部分美国市场份额后,轿车和卡车库存量都很高。两家公司在去年12月已经宣布减产计划。而福特汽车则暗示促销活动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AG)旗下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Group)则连续10个月销售看涨,其销售总额上涨9.2%。这是1月份惨淡车市中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不过,戴姆勒-克莱斯勒1月份的总体销量下滑1%,其销量为160212辆,低于上年同期的162170辆。据悉,其销量下滑主要受到了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销量下滑20%的拖累。

  此外大众汽车(VolkswagenAG)周二表示,受Touareg运动型多用途车销售量下降的拖累,其1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售量下降4%,至12683辆,低于去年同期的13205辆。大众汽车在美国的畅销车型中,捷达(Jetta)和帕萨特(Passat)销售状况良好,但今年晚些时候将重新发布这两款车型。捷达的销售量增长23%,至5433辆。帕萨特的销售量下降2.7%,至2852辆。

  与此同时,日本车表现则是喜忧参半。1月份,日本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皆高于去年同期,本田马自达(Mazda)的销量则下跌。丰田1月份在美销量按年升6.2%,至140954辆。日产汽车1月份在美销量升15%,至76584辆。其中Pathfinder、Murano、Armada和Titan皆创历年来的1月份销量新高。本田汽车1月份在美销量则跌2.1%,至81504辆。马自达1月份在美销量跌8.5%,至17060辆。(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