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统计分类标准使用国际统一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元星) 以前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对新车的分类标准不统一,“轿车”、“面包车”、“越野车”等非国际化标准的称谓很流行。从2005年开始中国汽车统计分类将推荐使用与国际接轨的新标准。

  据介绍,新国标的新车分类标准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ECE·R·E3标准一致,因此与国际化完全接轨,其中乘用车是指9座以下、以载客为主的车辆,包括基本乘用车、MPV、SUV、以及除以上三类以外所有乘用车等4类品种;而商用车是指大于9座的客车、载货车、半挂车、以及客车与载货车非完整车辆等5类品种。

  据了解,原有的汽车分类方式不利于对汽车生产、销售的统计数据进行精准分析,亦导致汽车有形市场的统计管理缺乏科学化、标准化的依据,新国标将更加有利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