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涨价难灭销售旺火 车市回暖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52  国际金融报

  天数盈虚!雄鸡尚未报喜,太阳就在去年风雨飘摇的车市升起来了。春节前夕,一股相对集中的购买力逐渐释放出来,同时,数款车型的价格相继上涨,车市呈现出一头涨价一头热卖的奇特景象。

  60款车节前涨价

  事实上,元旦过后,车市涨价的新闻便时不时地见诸于报端,而且逆市涨价的车型数量似乎与春节降临的距离刚好成反比。

  从汽车经销商处获知的最新消息,捷达部分车型涨价1万元,普桑涨价2300元,金杯涨4500元。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1月份以来,超过了20款车型涨价。

  另据网上车市集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汽车价格所得统计显示:临近春节,仍有近60款国产车和20余款进口车价格继续攀升。国产车中包括赛纳爱丽舍奥迪、别克等品牌;进口车中包括大众辉腾、陆虎发现者、克莱斯勒300C、宝马X5等。

  业内人士预计,涨价只是短期现象,节后部分汽车价格可能有所回落。

  另外,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1月31日公布的研究预计,2005年整体销售形势将会好于2004年,全年的汽车需求将达到395万辆,保持13%至15%的增长速度。但2005年车价的整体价格将在2004年1月初的价格水平上继续下降6%至8%。

  销售旺火仍燎原

  车价狂降而消费者依然持币待购的景象像烟雾般消散了。尽管春节前汽车价格不降反升,但春节前的个人购车高潮丝毫未受影响,北京、广州、重庆、上海等大城市均被席卷,一些畅销的经济型轿车甚至脱销。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天津一汽夏利日销售量已经突破千辆,周销量保持在5000辆左右,1月销量有望超过2万。东风雪铁龙仅北京地区,富康系列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96%,爱丽舍16V销量增长107%。

  最近一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共销售汽车1348辆,创去年年初以来新高。由于受到消费者追捧经济型车,13万元左右的轿车占的比例达到40%,10万元以下的轿车销售比例为35%左右。其中,位居周销量排行榜榜首的轿车是福美来;第2位和第3位的分别是桑塔纳奇瑞QQ;排名前10位的汽车品牌还有夏利、捷达、富康、哈飞中意普力马、爱丽舍和帕萨特。据说,甚至有部分热销车型出现短期供不应求的情况。

  另据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最新统计,上周销量是1月份以来最高的一周,周排行前三名的依次是夏利、哈飞和索纳塔。

  类似的形势同样出现在上海车市。据悉,1月份上海大部分经销商销量普遍回暖,其中新阳光伊兰特等车型的销量增长均超过了20%,而宝马、日产天籁的部分经销点面临提不到现车的局面。

  此外,成都的一家汽车经销商称,该公司销售的2005款捷达最近一个月以来价格已经上涨了3次,仍然卖得很好。

  复苏的势头是否已现端倪?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前夕是传统的轿车旺销季节,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出手,但估计春节前的这段高峰期很可能好景不长,节后市场可能还将回到以往的销售状态,眼下的火爆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