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3系肯定在中国生产 老3系届时停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7:51  北京日报
宝马新3系肯定在中国生产老3系届时停产(图)

宝马新3系

  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1月30日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透露,宝马在全球推出的新3系肯定将在中国沈阳的工厂生产。新3系投产前,华晨宝马现在生产的老3系将停产。

  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宝马新3系国际媒体“面世会”上,庞克博士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马新、老3系在中国不会有交叉生产期,宝马公司的原则是技术更新后不会再生产老技术的产品,因此,新3系国产前老3系就将停产。

  庞克博士表示,宝马集团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这正好给了我们“缓口气”建设分销网络的时间。“宝马集团和我本人之所以对中国市场的前景保持乐观,是因为我们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其对宝马品牌、技术的认知有信心。”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市场是宝马全球第九大销售市场,4年-6年后,中国市场很有可能成为宝马全球第五或第六大销售市场。

  谈到国产宝马不久前进行的价格调整,庞克博士认为,这不会损害宝马的品牌形象,“面对整个市场的变化,我们不能‘逆流而行’。”另外,庞克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市场多数汽车品牌的售价将趋向稳定。

  记者了解到,从第一代宝马3系推出至今已有30年,各代产品已累计销售超过300万辆。宝马新3系将在慕尼黑、雷根斯堡、莱比锡和Rosslyn的工厂开始生产,随后将在中国沈阳开始生产。

  宝马集团首次在批量生产中采用镁铝合金,使新3系发动机的重量比采用铝材时降低了30%。曲轴箱、曲轴轴承和气缸盖罩均采用这种先进的超轻材料制成。因此,虽然新3系长、宽、高、轴距等均有所提高,但车重没有明显增加,利于节省燃油。同时,新3系的车身强度提高了25%。


宝马新三系

宝马新三系内饰

  作为一个新亮点,宝马新3系轿车标准装备了防爆轮胎,轮胎被扎破后仍能以最高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250公里,因此车上不再需要放置备胎、修理套件和千斤顶,而驾驶者也无需在路边亲自更换轮胎。

  新的宝马330i完成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6秒,比前代车型快了0.2秒。与此同时,耗油量降低了12%,达到9.0升/100公里。最高车速被电子限速装置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新华社 )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