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严查车辆异地交通违规违法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3:48  东方早报

  异地牌照车辆沪上违规以前一直是交通管理上的一个盲点,但现在这个问题将逐渐得到更好的解决。记者昨天从“2005年度上海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将逐步与长三角各城市和各省联网,实现异地交通违法行为信息互相传递,同时完成道口车牌识别系统和实时比对系统建设,以不断加大对异地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市交巡警总队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在沪异地车辆、异地驾驶员管理盲点问题必须引起高度关注。目前,每日进出上海的异地号牌车辆在10万辆以上,据估算,长期在沪的异地车辆也达到了10万辆。异地车辆和驾驶员挂靠本市单位情况严重,由于企业内部为追求经济效益而对异地车辆和驾驶员失察、失管、失控等原因,使这些人员和车辆成为管理盲点,带来不少交通隐患。去年,外省市机动车驾驶员在本市发生交通事故6575起,造成390人死亡。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增加104人,上升36.4%。异地号牌车辆在本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99人死亡,上升92.75%。

  “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的联动作用,对本市单位使用外省市机动车和聘用外省市驾驶员实施登记管理。并出台《道路交通安全法》配套地方法规,解决好交通热点、难点问题。”

  据悉,总队将整合信息收集、发布渠道,建立道路交通服务(诱导)系统,做好《上海市中心区道路交通信息采集系统工程》二次开发工作。在科研力量上,2005年总队还将投入“警务通”调研、开发工作,拓宽“牡丹交通卡”使用范围,新增150套电子警察设备,以增强一线民警对违法行为处理能力、交通事故快处能力、交通排堵疏导能力和主动发现影响道路交通问题的能力。

  在交通管理上,上海交巡警将继续严管、严处、严罚,做到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民警的见警率、管事率、快处率。上海还将开发预防事故信息平台,建立交通管理辅助决策系统,超前防范交通事故。郊区则将做好“市郊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等整治,减少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因素。

  交巡警总队表示,2005年具体的工作目标是:市区道路交通基本畅通。高架道路、中心区主干道高峰时段机动车车速平均达到40公里/小时和20公里/小时以上,中心区95%的主要交叉口机动车等候时间不超过2个信号周期,全市交通事故稳中有降。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法率分别达到95%、90%和88%,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自撤率达到70%以上。(早报记者 杨洁 早报实习生 王严民)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