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笨贼手艺不精盗来汽车开不了 推车逃跑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58  生活新报

  对于不满20岁的嫌疑人于某来说,昨晚他经历了“由喜到悲”的一幕:“喜”的是,在经过他和同伙的努力后,两人终于在波罗村外,盗得了一辆微型车,“悲”的是,以为可以借此发一笔的两人正满心欢喜的推着汽车逃出600米后,便被赶到的巡警逮了个正着。不但“发财梦”落了空,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家住波罗村的念先生有一辆刚买不久的银灰色长安微型车,平时不用时就停在自己门。昨日凌晨4时许,起床上厕所的念先生走出门,睡意朦胧的向自己平时停车的空地一瞅,顿时傻眼了:睡前明明拉了手刹、锁好车门的汽车,竟然不见了。

  早已睡意全无的念先生急忙四处寻找,可围着房子找了一圈,连个车胎印都没有发现。这下念先生急了,顾不上许多匆匆追上了公路。没追多远,念先生便在穿金路往金殿方向的慢车道上,看到了自家的微型车。只不过,此时微型车正被两名年轻男子推着,缓慢的向前行走。

  见状,念先生一面悄悄跟在两人身后,一面匆匆拨打了报警电话。

  2分钟后,接到报警的盘龙巡警找到了念先生。“警察同志,两名男子正推着我的汽车,往金殿方向去了。”看到眼前的巡警,念先生急忙说道。在问明汽车的颜色及两名男子的衣着特征后,巡警立即追了过去。

  在穿金路533医院对面的慢车道上,一名男子站在一辆银灰色微型车车驾驶室外,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扶着车门,与站在车后的另一男子一同奋力推着汽车,尽可能快的向前走。尽管冬夜里气温偏低,但两人的额头却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使点力,快点推。”站在车前的男子显然不满意此时的“车速”,不住的低声催促车后的男子用力推。

  就在这时,闪着警灯的一辆警车由远而近飞速驶了过来,“吱”的一声,停在了两人身旁,只见两名巡警打开车门跳下了车。正埋头推车的两人被这突如其来的警车吓坏了,愣了半秒后,没等巡警发问,站在车前的男子便猛的放开汽车,飞一般的往前逃跑。站在车后的男子见状,也随即慌不择路的逃路。不过,车后的男子没跑几步,便被身后的巡警按住肩头,一把将其按翻在地。而另一男子则乘机逃跑。巡警当场从这名男子的身上,搜出了10余把用来作案的工具。

  据嫌疑人于某交代,当晚,他和同伙携带作案工具,来到波罗村。见这辆微型车停在路旁,便用工具将车门撬开,可两人因为“手艺不精”,一时无法将车发动起来。为了不弄出声响引起注意,两人只得放下汽车手刹,吃力的推着车离开了波罗村,准备将车推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再说。不过,余某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推车的一幕正好被起床的念先生看在了眼里。当两人满心欢喜的推着汽车逃离600余米后,被接到报警的巡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