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拟规范在华售价 将给S级车定价格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12  新京报
奔驰拟规范在华售价将给S级车定价格底线

奔驰谋划占据中国豪华车市场更大份额。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涂梅) 奔驰中国投资公司的一位高层昨日向外界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全线规范”其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有资深市场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举意味着奔驰将给在中国市场销售的S级轿车划定价格底线。而其核心目的一方面是打破目前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另一方面则谋划着占据更大份额中国豪华车市场。

  该人士认为,明年中国将取消对进口车许可证的配额限制,并进一步下调关税,这对于奔驰以及其他国外厂商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但前提是必须要持续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长期信任,规范价格是其中重要一项。

  随着越来越多高档国产车本地化生产,高端的S级奔驰成为进口奔驰中的主打产品。但由于进货渠道的不同,经销商间出货价格显得无序,今年车市的相对低迷使得经营商之间的价格竞争更为突出。以有“大奔”之称的奔驰S级顶级车S600为例,其去年年初的售价高达208万元,今年年初也有180余万元,而目前售价跌到168万元,价格相差几十万元,而且这一现象在奔驰车的销售中已司空见惯。

  上述市场分析表明,对于奔驰这样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来说,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产品背后所蕴含的品牌价值,体现在市场上就是良好的信誉和用户的认同。如果它的价格出现波动,必然会影响品牌的价值,从而不利于其在市场中的长远发展。

  但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奔驰此次对价格的规范至多局限于一、二级经销商,市场终端价格的统一是很难做到的。

  据了解,奔驰目前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已经成为豪华车品牌在整个亚洲最为领先的网络。在全国共有50家左右的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其中有95%皆已经达到了奔驰的全球标准。而且奔驰方面还表示,这一销售网络的规模到2007年还将再翻一番。

  北京奔驰价格猜想:应在40万到75万元不等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