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把兄弟--林肯领航员和日产无限QX5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3:36  世界汽车

 
林肯领航员外观              日产无限QX56外观

  从外形到内饰,从配置到价格,从动力到操控……虽然来自不同品牌,但林肯领航员与日产无限QX56,表现得都是那么的接近。古人有接兄拜把、歃血为盟,以表肝胆之说,今天我们姑且将这两款大型SUV称做“拜把兄弟”,既示其相仿之处甚多,又示其各有各的性格。

  提到林肯这个品牌,相信多数人都只会想到方方正正的黑头加长礼车,不过在北美新上市的领航员,却是一辆挂着林肯传统的十字盾形车标的大型SUV,一定会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林肯领航员基本结构取材于同厂入门品牌的FORD Expedition,然而全车除了车顶与车门外,所有的钣金件都是重新开模制造的。领航员搭载的是一台用于LINCOLN Town Car的5.4L,V8发动机。

  日产无限QX56在2004年的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于春季上市销售。QX56是一款大型SUV, 是日产品牌“PathfinderArmada”的升级版。QX56搭载的是一台5.6l的V8发动机,是继Q45、M45以及F45之后的第4款采用V8发动机的无限车型,同时也是继无限FX系列,以及最近引入的2004款G35运动型轿车以后的第3款全轮驱动车型。

  领航员与0X56,两款超大型的SUV,走的都是豪华路线,外形以及配置都十分接近,中国地区售价都在100万人民币左右。

 
林肯领航员内饰              日产无限QX56内饰

  外观都以威猛见长,表现略有不同

  领航员超大的车身,体现出来的不光是威猛,周身散发出来的尊贵气息,让人肃然起敬。车头是领航员最具特色的地方,充分继承了林肯血统,体现了美国车大气沉稳的特色。十字盾形车标,镶嵌在车头的正中位置,特别醒目,与大型的散热格栅融为一体。领航员采用的是双散热格栅,由前保险杠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是主体,采用瀑型竖格栅,轮廓向外突出,周边以宽大的镀铬装饰边修饰,显得特别庄重;下部分格栅为横向设计,将车头的整体效果展现出来。前大灯组方方正正,是林肯的传统设计,与方车头风格一致,灯组内部的圆形设计又不乏流行色彩。18英寸的合金轮毂以及255mm的宽轮胎,在领航员庞大的身躯下并不显得憨大。周身浅颜色的下包围裙边,将整车的沉稳气势衬托出来。车尾的设计显得平淡了一些,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倒也将大气硬朗展露无遗。

  QX56可以说是帕拉丁的“老祖宗”,不仅在外形上比帕拉丁整整大出了.一圈,在其它各个方面也都表现出了领袖的风范。QX56的车头威猛之中让人总感觉有一点怪怪的味道,仔细端详才发现:宽幅的横向散热格栅显得十分霸道,占据了大半个车头,最关键的是,两个前大灯组,位置比较靠下,就好像一个人的眼睛要比鼻子低一样。无限的车标位于散热格栅的正中位置,独特的造型仿佛给QX56的“鼻子”加上了“鼻孔”,致使整个车头令我们联想到了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大狗,霸道凶狠展露无遗。QX56采用的也是18英寸合金轮毂,不过轮胎比领航员要宽10mm。超大的门把手,使人不是很容易握住,就连自以为长了一双大手的我,想要完全握在手里也十分吃力。QX56的尾部也是方方正正的设计,棱角分明,向侧面排气的粗大排气管比较惹人注意。

  总的看来,虽然两车都以威猛见长,但领航员表现得更加尊贵一些,官气十足;而QX56除了“威猛”,实在找不到其它更加贴切的形容词。

 
林肯领航员外观              日产无限QX56外观

  内饰布置大致相同,配置接近

  两款大型SUV内饰布置十分接近,最大的区别在于内饰色彩的选择上,领航员采用浅内饰,而QX56采用深内饰。拉开车门,最让人震撼的是前后两个超大的中央扶手,给人一种座位之间放了一个茶几的感觉。两款车操控台的布置十分接近,不过0X56多一个液晶显示屏,不仅可以播放DVD影碟,而且可以作为倒车影响系统的显示器。在前后排的中间位置,两款车不约而同地布置了一个DVD音像系统,液晶显示屏可以折收到车顶,操作方便、节省空间,充分为后排乘员提供舒适享受。两款车都采用7座设计,车内空间相当宽敞。由于车身都宽逾2m,所以在满载的情况下,成员之间仍然能够获得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领航员有一个特别彰显华贵的地方,是自动脚踏板的设计,当拉开车门时,收缩在车内的脚踏板会自动弹出来,而关上车门时,脚踏板又会自动收回,车主的尊贵身份显露无疑。

  在舒适性配置上,两款车比较接近。宽宽大大的真皮座椅,特别适合“大块头”乘坐,不仅皮质出众,更加注重细致的做工,并且前两排座椅附带加热功能,驾驶席都采用10向电动调节。双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巡航定速、电动天窗以及DVD系统都是两车的标准配置。除此之外,QX56还配置倒车影响系统,而领航员配置了自动脚踏板。

  动力性能难分伯仲,安全配置互不相让

  两款车选择的都是V8发动机,动力性能十分突出。QX56的发动机排量比领航员要稍微大一点,在各项技术参数上也都领先,不过车身重量比领航员稍重,所以在实际行车中,两车的动力性相差不多。

  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做得都比较到位,其实就算没有任何安全装备,高高大大的车身也一定能够经得起风浪。作为地道的美国车,领航员的安全性能不容置疑,前后大型的盘式制动器,配有ABS+E8D系统,庞大的车身任何时候都在掌控之中,并且车内配有6个安全气囊,一旦发生意外,对乘员的保护是全方位的。领航员的遥控中央门锁配有密码功能,不仅防盗效果好,而且能够显示车主的身份。提到日产,很多人都会想到日本车的轻灵,不过QX56绝对是个例外。QX56是纯正的美版车,其设计、生产全部在美国进行,从它的“身材”上可见一斑,并且安全配置毫不含糊,基本和领航员是一样操控性都以舒适为主

  驾驶普通的轿车一般都会有坐“下去”的感觉,但是要驾驶这两款大型的SUV你必须要坐“上去”,这时你会发现脚踏板是多么的有必要。坐在驾驶席上,两款车都会给驾驶者带来超凡的安全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种霸气油然而生。两款车的驻车制动都采用脚踩式,充分释放了前排中间的空间。分动器的控制按钮两车也都采用旋钮式,同位于中控台的左边,操作非常方便。领航员在四轮驱动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挡位,如普通路况可以选择“A4WD”挡,雨雪天气可以选择“4H”挡,拖拽重物时可以选择“4L”挡。QX56与领航员近似;只不过表示不同,“AUTO”相当于“A4WD”,而“4LO”相当于“4L”。

  领航员采用四辐转向盘,并用桃木装饰,一看就不是突出运动特色,并且助力转向偏软,轻巧的转向与庞大的身躯形成鲜明的对比。转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键以及巡航定速操控键,突出舒适驾驶的特点。仪表盘由三个半圆的表盘组成,沉稳有余,活力不足,不过与整车十足的官味很协调。4挡自动变速器比较简单,虽然带有1、2挡以及0/D超车键,但是驾驶环境还是显得比较枯燥。起步加速,领航员表现得很沉稳顺畅,踩住油门1/2深度不放,在加速过程中,感觉变速器在增挡、转速回落时有顿挫的感觉,这与整车所表现出来的气势稍有差池,如果选择5挡或6挡变速器会好一点。

  QX56采用的是三辐转向盘,也用桃木装饰,不过运动感要稍好一些。QX56选择的变速器是5挡自动变速器,并且1、2、3和4挡都可以独立选择,增减;挡时顿挫感不明显,平顺性比4挡变速器要好。

  总的看来,在操控性上,两款车都没有突出运动的特性,都以舒适驾乘为主要宗旨,与V8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强悍的外观形成对比,给人一种在狂野之中享受舒适的乐趣。

  文/图:景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