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曼奇兵抢占新一代专业教练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45  东方网-文汇报

  “兵贵神速”,准确把握市场动向、及时研发、制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是一个企业或品牌能否不断发展,渐趋辉煌的关键所在。

  在汽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不可缺少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驾校学车。随着GB1589-2004《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核及质量限值》和公安部71号令的实施,对驾校车辆提出了新的要求,驾校掀起了新一轮教练车更换高潮。教练车这个以往并不被人重视的市场也越来越成为国内卡车厂商磨刀霍霍的对象。

  作为教练车,由于大部分时间要面对初学者们不熟练甚至野蛮的驾驶动作的“摧残”,所以质量可靠是第一位的;而对于驾校来说,教练车的经济性能也是考虑的重点,价格、油耗、售后服务的问题也很重要;因此价格低、质量好、耐用、售后好的车型是驾校选车的重要标准。

  而对于学员来说,因为驾校将最终把换车的成本转嫁到他们身上,多付了学费,当然也会对于车辆提出要高的要求,教练车就必须在满足驾校的要求的同时,满足学员们对于舒适性的要求。

  从今年8月份开始,各地驾校就已经开始全面更新换代教练车。据统计,仅北京一地的驾校,就有有80%的车要面临淘汰,数量在2.4万辆左右。

  福田汽车就看准了这个市场,从11月初推出“新一代专业教练车典范——欧曼奇兵”,已经得到各区域市场交管部门、交警部门、当地驾校及教练与学员的称赞。

  欧曼奇兵新一代专业教练车采用2200mm宽体车身,按照人机工程学全新设计了全轿车化内饰和轿车化短柄操纵系统;搭载引进国际技术生产的升级动力——珀金斯发动机,品质可靠,油耗低;该车型还针对教练用车使用环境对底盘进行了整体优化,同时全面降低教练车的使用成本;外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完美设计,风阻系数小,有效降低油耗3-4%。刹车、副喇叭、副后视镜、机械式手刹装备专业;同时对学习驾驶的学员来说,驾驶舒适、噪音污染小;操控性能好,给考试学员以信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