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交易春天即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二手车”从一诞生起,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因为它是旧的,是别人不要的,是“囊中羞涩”者青睐的……但是,每一辆簇新的汽车,都将不可避免地在某一天沦入“二手车”的行列。每一个二手车从业者,都正在尽自己的努力改变这种“歧视”的眼光,改变这些“不公平”的待遇。发展到今天,这种改变都是大家所能看见的。“二手车”一词原为“usedcar”,现在,这个单词在美国变成了“pre-owned”,意义是显而易见的。“二手车”只是别人“曾经拥有”的而已,使用二手车,是一件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无论在省外还是在四川,无论在北京还是在成都,目前的二手车市的确让人难以满意。不过,这并不能阻碍它向前发展的脚步。这就如同“usedcar”有一天会变身为“pre-owned”一样。谁知道二手车市场哪天就不会来个“大变身”呢?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在成都二手车市场“打拼”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新车价格都尚待稳定、车市面临“洗牌”的情况下,旧车的市场更是‘举步维艰’。不过我相信,最多再过两年时间,将是二手车市迎来春天的时候。到那个时候,就没有人再说我的‘坚持’是一种错误了。”

  的确,我们有理由相信,目前的黑暗是短暂的,当云破天开,二手车市迎来的将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本报记者潘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