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二手车市场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8: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正当新车市场遭遇“寒冬”之时,二手车交易却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而按照整体规划,北京未来的二手车市场将分为三期建设,规划占地500余亩。建成后,消费者可以在市场内办理涉及到车辆交易的新车上牌、旧车过户、税费缴纳、贷款保险、车辆评估、车辆拍卖等一系列服务。上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奠基仪式暨二期工程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此举意味着,到明年中旬,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将初具规模。

  据了解,该市场建成后,将拥有300余家驻场商户,日常库存新旧商品车4000余辆,流动车辆停车位2000余个,直接就业人员2400余人,为社会间接提供就业机会5000余个,日常的客流量将在1万人以上。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意味着北京南部将形成全国最大的以二手车为主导的汽车流通服务中心。

  据介绍,已经开工的二期工程中第一个主体部分是市场综合服务大楼,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包括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可供近千辆车辆的停放和管理,为消费者和商户解决了停车问题。地上两层包括4个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高档汽车展销大厅、汽车交易服务大厅、汽车金融保险中心、市场工作办公区以及配套办公的现代化设备。

  二期工程的另外一个主体部分是占地3万余平方米的近百家汽车销售置换店,采取联栋方式,每一家汽车销售店的使用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进驻二期的汽车销售店既可以销售新车,也可以按照有关品牌要求进行二手车置换,形成一种新旧车联动的汽车销售置换店模式,通过以旧带新以新促旧、加强汽车流通的高效服务模式,提高驻场商户的资金利用率、降低实际经营运作成本。

  另外,配套二期主体建设还将有使用面积3000平方米的餐饮服务大厅、超过30%的绿化植被、消费者休闲娱乐区、商品车公务用车停放区等辅助设施。

  今年7月,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期招商工作正式进行,至今为止已经有超过60%的二期经营店被预订,品牌超过20个,国际国内知名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和多品牌汽车经销集团已经陆续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这也表示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期被很多业界的成功者所关注,新旧车联动经营的模式被广泛认可。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旧车同场置换将是未来二手车市场的亮点。根据有关数字统计分析,2004年开始,北京地区的新车增长和汽车保有量增长将逐渐减缓,二手车交易和新旧车置换将逐渐成为下一阶段汽车流通的主流方式。2005年开始,北京地区每年至少有将近4%的行驶车辆将要进行被动置换,还有2%的行驶车辆将要进行主动置换,只有3%左右的行驶车辆是出售不置换新车,这就意味着北京地区明年开始的二手车交易量将有可能达到20万辆的高水平,保守地分析,这其中将有10万用户要购买新车,汽车置换新旧车联动的客观需求非常巨大。

  据了解,2002年北京地区的二手车交易量8.6万余辆,2003年11.6万余辆,2004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14万辆,增长速度有望首次突破新车增长速度。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不仅成为了北京地区二手车流通服务重点市场,也是辐射华北、东北、西北甚至华南地区的重要二手车流通集散地。何登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