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二手车第一拍”成交率高达8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品牌二手车第一拍”——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宣传日活动在历经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5个城市后圆满结束,共计有12.8万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形式新颖的诚新认证二手车拍卖吸引了诸多消费者的目光,62辆参与拍卖的认证车有55辆被拍卖成功,成交率高达89%。通过此次拍卖而购得新车的用户表示,品质和服务是他们最终选购诚新二手车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质量、服务、价格是目前我国消费者选购二手车时最为关注的几个因素。许多消费者之所以对购买二手车止步不前,就是因为二手车市场上出售的车在“质量”上缺乏保证,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更是无从谈起。

  北京的一位以6.8万拍得白色赛欧SRV自动挡的车主张先生对此深有感触:“我们是第一次买车,对车不是很懂。也去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像什么中联、花乡,都去了,但就是不放心,很多车虽然看上去都很好,但是究竟撞没撞过我们也不知道,感觉只能是靠运气。后来正好看到北京青年报关于诚新二手车的报道,就打电话去专卖店咨询了一下,在了解到诚新二手车的认证情况以后,就决定去那买了,决定得很快,一两天内就决定了。”

  张先生介绍说,之所以这么快就决定购买诚新二手车,是因为觉得质量上比较放心:“首先是诚新二手车初步认证资格的标准非常严格,老别克、君威GL8的行驶里程都没超过12万公里,凯越、赛欧没超过10万公里或者5年,并且是非营运的车辆。第二是这些车还要进行非常严格的技术检测,并使用原厂配件对车辆进行专业整修,这样买到缺陷车、事故车的可能就被屏蔽掉了。第三是对这些车还有相关法律手续的调查,杜绝了涉及法律纠纷的车。我们拍到的车跟新车一样,一看就是经过细致、专业的维修和清洁的,这让我们心里很舒服。从另一个方面说,二手车的价格比较稳定,不用承担新车不断降价的风险,而且还省了新车购置税、保险等很多麻烦,而且我觉得买一辆质量比较好的二手车也是一项不错的投资,以后还可以再考虑置换出去。”

  而广州的项先生则表示,他是在了解到诚新二手车将为用户提供“6个月或1万公里的二手车有限质量保证”的时候决定参加拍卖购买赛欧的。项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二手车有售后质量保证,我想除了质量,这可能就是厂家推出的品牌二手车和交易市场、经销商推出的二手车之间的最大区别了。其实我也考虑过在交易市场买二手车,出了什么故障自己花钱修也不是不行,但问题是有时候就算是花钱也不能得到满意的服务。很多人都跟我说过上海通用的售后服务挺不错的,这次专卖店的人也特别跟我说过,虽然我买的是二手车,但是一样可以享受上海通用汽车全国统一的‘别克关怀’售后服务。我对他们的‘星月服务’特别感兴趣,平常工作比较忙,车该保养的时候打个电话预约一下,下班后再去做保养,还是挺方便的。”

  项先生表示,由上海通用汽车的专卖店操作也是他选择诚新二手车的重要原因,这样有什么问题不会像在市场买的那样找不到人。“我觉得他们专卖店的管理做得很不错,员工的服务都很主动,处处为用户考虑。我想这也是因为后面有上海通用做后盾,有一整套系统在支持专卖店,所以他们不回避矛盾,而是尽量帮助你。”

  由于品牌二手车经过厂商严格的质量检测,并且还有售后质保期,成本相对也有所提高,那么在价格上还会有竞争力吗?深圳的赵小姐表示,参加诚新二手车拍卖的时蛩驳P墓鄹瘢导是榭鱿吕矗醯眉鄹窕故窃诤侠淼姆段冢缢牡降囊疑稴LX自动挡价格为6.1万,加上过户等手续费,虽比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价格略高,但考虑到品牌二手车在质量、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还是物有所值。她考虑一是因为车辆销售不具有唯一性,很多地方都可以进行二手车交易,二是因为上海通用汽车将旧车的置换、认证、拍卖和新车的销售结合在了一起,是一种营销的新模式,所以价格不会太贵。赵小姐觉得品牌二手车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但是赵小姐也同时表示,她很多朋友都对她通过拍卖活动购车表示不理解。

  对此,上海通用汽车二手车业务高级经理王晶表示,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拍卖这种形式还不太了解,但拍卖作为一种公正公平的销售方法在二手车市场是值得推荐的,有益于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国外二手车的销售方式已经非常丰富和成熟了,其中就包括拍卖,此次上海通用汽车推出“品牌二手车第一拍”就是一种借鉴国外车市的有益尝试。上海通用汽车希望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二手车购买方式,不断推动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那么,这些用户以后会不会考虑再到诚新二手车把此次拍卖购得的二手车置换出去,买一辆上海通用汽车的其他新产品呢?对此北京的张先生表示有这个可能,“如果我用下来觉得他的产品和服务确实做的好的话,我可能会这么做的。因为我觉得现在价格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已经竞争得比较充分了,更主要的还是看用车费用、服务和零配件。不过我的下一辆车可能是SUV,所以如果到时候上海通用有SUV产品了的话,我肯定会认真考虑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