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整治行人违法行为 行人车行道嬉闹将罚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16  京华时报

  昨天,在保安陈清中纠违被撞身亡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宣布,交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顿,行人如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和嬉闹等一律会被处罚10元,整顿首先从长安街开始。

  李国瑞介绍说,对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纠正会占到日常交通管理工作的50%左右。但纠正行人违法有一定的难度,容易发生行人与执法人员的纠缠。因此,此前一般都以劝阻为主。但在此次专项整顿中,交管部门将专门抽派3000名警力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展“严打”。同时,全市2800名保安员和协管员也全部投入相应路口和路段纠正制止行人的违法行为、协助交警进行整顿。

  他强调说,对于其中部分违法行人不服从、以其他胁迫、暴力方式妨碍民警正常执法或处罚的,涉及违法犯罪的将依照法律移送相关部门予以严惩。另外,还将通过媒体对违法行为人以及所在单位进行曝光,对违法行为严重的单位施行挂黄牌处理,并依据《北京市交通安全责任制》相关规定追究单位主管领导的责任。

  重点整顿行人六大违法行为

  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

  行人违反交通信号、未走人行横道或未靠边行走。

  在机动车道内拦乘机动车。

  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罚50元)

  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

  行人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除特别标注外,其他行为一律处罚10元)

  记者 钱卫华

  相关报道:长安街保安殉职追踪:肇事司机谈事故经过(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