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街保安殉职追踪:肇事司机谈事故经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8:19  北京娱乐信报



肇事司机徐曼玲


“我驾车经过闹市口路口西侧时,看到路口中央有人在争论什么,由于好奇想踩刹车看个究竟,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感觉车辆左右发摆,随后就发生强烈碰撞。”昨天下午,11月24日闹市口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徐曼玲被依法拘留。

11.24现场回放
保安撞飞后摔到另一辆车上

昨天下午,市交管部门针对“11·24”闹市口交通事故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播放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录像:违法行人横穿马路时,保安陈清中正身穿反光背心在闹事口十字路口北边的人行道上维持交通秩序。当他看到有行人违法横穿长安街时,先是大声提醒,看见行人并没有停的意思,才跑上前去制止。
事故发生时,当银灰色的风神蓝鸟冲过去的一瞬间,三个人都飞出老高,陈清中飞起来后又摔在对面车道的一辆桑塔纳车上,然后掉在地上。

11.24关键人
肇事司机:徐曼玲女32岁
在河北学的车,拿本不到一个月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城交通支队见到了肇事司机徐曼玲。徐曼玲今年32岁,福建人,是北京某影视公司财务经理。徐曼玲说,当她驾着车号为京FG7985的银灰色风神蓝鸟轿车,经过闹市口路口西侧时,因为想看热闹,所以踩刹车,但不知什么原因就撞上了。撞车后不久徐曼玲被赶到现场的民警从车内救出。
昨天上午,西城交通支队民警赶往涿州,核实到司机徐曼玲于今年7月份在河北省某驾校报名学习驾驶,今年10月30日领到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1。也就是说,从拿本到发生事故,徐曼玲开车还不到一个月。昨天下午,徐曼玲被送往西城分局看守所。

受伤民警:韩雨男28岁
事故经过,我一点也想不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坛医院,28岁的受伤民警韩雨正在这里接受治疗。他的脸、鼻子有明显挫伤,脖子上戴着固定器,右脚打着石膏。当记者问及事故经过时,韩雨表示,自己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由于出现这种情况,前天深夜,韩雨被从协和医院转至天坛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昨天下午,西城区政法委书记专程赶到医院,对受伤民警进行了慰问。

殉职保安:陈清中男18岁
他是独子,做保安不到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殉职保安陈清中是河南省南召县人,是独生子,成为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公交分公司的保安还不到一个月。他所在的西城中队二分队三班是个多次立功的优秀集体。陈清中平时沉默寡言,为人老实,但是做事十分认真,尽职尽责。今天早晨,陈清中的家人将到达北京,由于怕亲人过度悲痛,公司还没有把陈清中殉职的消息告诉他们。

违法行人:李保增男45岁
七十多岁父母还不知他被撞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急诊室见到了正在输液的李保增,病床上的李保增看上去十分憔悴,脸色蜡黄,面部有多处暗红色的擦伤。
李保增的弟弟告诉记者,哥哥被撞的经过他不太清楚,现在只想对市民说过马路时千万要注意安全。“家中七十多岁的父母还不知道哥哥受伤的消息,根本不敢让他们看报纸,不然二老会受不了的。”据李保增的同事李先生介绍,李保增是西单商场的正式职工,享有医疗保险。记者从主任医师汪广春处了解到,李保增的初步诊断结果为:三处腰椎横突骨折,一根肋骨骨折并有多处软组织擦伤。

11.24责任归属
有确凿证据,才能确定责任归属

西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秦军介绍,交通事故的调查取证需要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要取得确凿证据后,才能确定具体责任归属。对违法行人,除了对其违法行为的处理,还要根据他对这起事故的形成有多大关联而定。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
11.24新闻回放
11月24日17时30分,在西城区西长安街闹市口路口发生五车连续碰撞、致一人死亡3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交管局法制处、事故处、西城交通支队事故办案民警连夜奔赴医院、寻访目击者,对事故展开了深入调查。
信报记者闫峥陈燕/文王巍/摄

网友评论
北京人:前几年去大连旅游,由一名大连当地人陪同,大连马路上车不是很多,我们决定横穿马路,被大连人阻止,说:走,我带你们走人行横道,你们是北京人,素质应该比我们高,不能到了大连就没有交通意识了。我们一行人汗颜。愿所有的北京人在我们的地盘上从我做起吧。
听来的真实故事:我的一个朋友去香港,在一个拐弯的街道,见马路上没车,决定在红灯情况下横穿马路,突然一辆车呼啸着急转弯从面前飞驰而过,朋友急忙缩回迈出的腿,好险!这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大家要遵守游戏规则,否则可能会瞬间被淘汰出生命之局。
摘自信报网站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