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长安街发生重大车祸 保安纠正违章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3:58  京华时报

示意图



信报记者 王巍/摄



清障车拖走事故车辆。信报记者 王巍/摄

  本报讯 (记者唐骏 钱卫华)为阻止行人违章横穿马路,在路口值勤的保安在自己的岗位上被撞身亡,同时交警和行人、司机等4人也分别受伤。昨天下午,这起发生在长安街闹市口路口的交通事故被路口监控录像一一拍下。昨晚,市交管局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事故的相关情况,并连夜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该事故发生于昨天17时30分,记者随后从西城交通支队提供的现场监控录像中看到,事发前违章行人已快走过路中间,陈清中和民警正努力地劝阻行人,而行人并没有“听话”地当即退回,随后一瞬间,一辆蓝鸟车车速较快,把三人全部撞飞,陈清中正好摔在对面车道中。副支队长秦军说,事故还导致马路对面三车发生碰撞,但对面车辆是否碰撞到陈清中,交管部门目前正在鉴定之中。据了解,18岁的保安陈清中当即死亡,值勤民警、行人和司机等4人受伤,民警腓骨骨折。记者采访中还发现,距离违章行人横穿马路四五米远的地方,就是行人过街地下通道。

  在北京协和医院西院(原邮电总医院)的急诊室内,四名伤者正在接受检查。违章行人李宝增腰椎横突骨折,伤情最为严重。另一名伤者,三十一中16岁的高二女生徐雯面部红肿,左耳和左脚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并称双腿疼痛无法动弹。据她回忆,当时她骑车正在路口中央等待信号灯,左侧不远有一名行人不愿走地下通道,交警和保安正在劝他不要横穿马路,突然间就发生了事故,同时她感觉双腿被狠狠地撞了一下,接着就昏迷不醒了,等她醒来时,发现身旁停着几辆汽车,交警和保安躺在血泊中。经过医院初步检查,徐雯并未骨折。

  34岁的蓝鸟车司机徐曼珍躺在急诊室的角落里,说话有气无力,不住地询问到底车祸中死伤情况如何,到底是哪辆车撞的。她称当时看见红灯就踩了刹车,但感觉刹不住,一阵闷响后车玻璃都碎了,自己醒来时头上全是血,其他什么都不知道。急诊医生称她的伤势并不严重,主要是受惊吓过度。

  受伤交警韩宇今年28岁,初步诊断为右腿腓骨小头骨折,双下肢软组织挫伤,他的同事称小韩的家人一直在拨打他的手机,但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并没有透露他受伤的情况。

  交管局局长李建华和副局长翟双合闻讯后迅速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同时表示“保安陈清中是为维护首都的交通秩序而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