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食--嘉华与菱绅(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04  汽车导购

  有了大排量发动机坐镇,充足的动力与宁静的行驶表现就成了嘉华的优势;轻便的菱绅驾驶起来与轿车无异,但动力却并非可圈可点

  嘉华并没有采用类似于GL8那样的怀挡,但“手刹”还是保留了十足美国味,为脚踏式6嘉华的驾驶员位置明显高于一般轿车,18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更接近于SUV,因此在乡村土路上行驶时可以比轿车大胆。

  除了宽敞之外,“商务舱”还要求宁静,GL8在此方面做出了口碑,而嘉华同样也做得不错。在市区内,发动机用很低的转速就能应对几乎所有的情况,而此时的发动机噪声还远没有能力穿透车身传入我们的耳朵。嘉华底盘的隔音功夫也很到位,在乡间泥土路上行驶时,石子泥块敲击底盘的声音不像以前试驾风行时那样明显,基本察觉不到。3.5l排量的V6发动机真正显山露水的时刻还是在高速路上,而嘉华的5挡自动变速器在目前众多的MPV中也是独树一帜的。由于储备功率充足,只要将发动机维持在2000r/min之内,嘉华就能超越高速路上的多数轿车,而且车速越高,大排量的优势就越明显,提速完全不是靠“悠”上去的,发动机的声音也不会像普通轿车那样让人听着于心不忍。不过嘉华的自身也有2178内的重量,所以提速时也不会像大排量轿车那样推的各位乘客腰杆笔直。

  除了中控台的布置方式之外,菱绅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MPV色彩,102mm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比很多轿车还要底,与轿车相仿的尺寸也让驾驶者在泊车时更容易把握。菱绅的动力系统则是我们的“老熟人”了,沈阳三菱的4G64发动机配合INVECS11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早巳应用在了各种轿车、SUV之上,其中4G64的表现我们更是体会过了不下十次,它没有惊人的功率与扭矩,但却深受各大厂家欢迎,成本优势肯定是不言而喻的。坦率的说4G64并不是一台喜好安静的发动机,但在常用的2000r/min转速之内它还算是安静本分,不过一旦上了高速路,车速转速全都起来之后,它也就开始跟着亢奋了。

  如果论操控感,菱绅还是有别于中级轿车,1690mm的高度在MPV中并不突出,但与轿车相比肯定是高出了不少,因此过弯时的侧倾也更为明显。菱绅的油门踏板很轻,只要把脚搭在踏板上油门就有响应,这在走走停停的都市中并没有明显的不便,但如果长时间跑高速,总保持一个姿势的右脚就有些可怜了,不知道装备齐全的顶级菱绅当初为何唯独落下了定速巡航系统。

  与别克GL8相比,嘉华虽然缺少几分品牌号召力,但还是有特点可言;而面对奥德赛目前的大幅优惠,菱绅显然还未打开局面

  别克G18之所以能够在国内MPV市场长期独占鳌头,除了上海通用先人一步的眼光之外,没有对手出现也是原因之一,而嘉华终结了这种现象。与GL8相似的外形风格,同样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充沛的动力,更先进更符合国内驾驶习惯的变速器,还有更低的价格,嘉华有自己的特点可言,而且22.8万元的入门价也还说得过去。

  侧重于私人市场的MPV不像商务类MPV那样发展顺利,领军的奥德赛就从未享受过其他广本产品那种“排队”与“加价”的待遇,其实奥德赛也并非实力不济,除了本田的金字招牌之外,VTEC发动机,手自一体变速器都是买主今后可以向人炫耀的东西,但如今仍旧逃脱不掉4万元优惠的冷场。菱绅虽有5款可供选择,但价格却将所有应用4G64发动机和lNVECSⅡ变速器的车型压在了身下,其中还包括全驱的欧兰德,因此想要以目前的架势撼动奥德赛可能性基本不大,菱绅的未来之路也要比嘉华坎坷。

  此外,虽然广本在正式场合从来不提奥德赛换代的消息,但经销商们却都明确表示此番的大幅优惠就是与此有关,国产的新款奥德赛将在2005年亮相,而即便广本没有动作,上海大众的途安也会让菱绅的潜在用户们分心,所以菱绅还是先不要顾及斯文形象,尽早抢到蛋糕为好。

  文:卓言 图:李响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