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二手车销量忽大跌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3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新车频繁降价销售低迷株连旧车买卖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昨日,记者从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获悉,与新车同步,沪上二手车10月交易量大幅下跌,二手车价格也呈走低趋势。消费者持币待购情绪继续弥漫旧车市场,旧车商因而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经营风险。

  根据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该市场二手车交易量共9000多辆,与之前9月1.4万辆的销量相比下跌35%。与新车一样,沪上二手车销售在去年也达到井喷状态,达14.7万辆,增长率21%。而今年,截至到10月,二手车市场交易数量为12.6万辆,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人士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估计只有10%左右,保守估计总量将达15万辆。该人士将增长率下调的原因归因于车市低迷及新车频繁降价。

  旧车销量下跌的同时还伴有车价的下跌。“旧车的降价相对滞后于新车,从年中起,旧车价格就开始下跌,到现在旧车普遍有5%-10%的下跌幅度。”上汽工业销售总公司机动车置换工业公司总经理李惠中表示。

  由于二手桑塔纳在上海二手轿车的交易量中占到六成以上,因此自6月中旬上海大众桑塔纳降价后,二手桑塔纳的价格也大有调整。“以一款2000带ABS的时代超人为例,目前旧车价格在7.5万左右,而五个月前,价格还在8.5万元。”李惠中举例说。

  二手车商日子难熬

  一方面车市低迷车卖不动,另一方面车价频繁变动,一些从事二手车收购业务的经纪公司已陷入困境。一位车商无奈地为记者举例说,以收购一款赛欧SL为例,新车的价格不久前为6.28万元,当时5.6万元购得旧车,可是两周后,同款新车降价到5.98万元,车商即使以收购价5.6万出售,消费者也不会买帐的,只能亏本销售。

  而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外资、汽车厂家都被允许介入二手车销售,届时,参与二手车经营的企业会更多,旧车商面临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