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收车“治标不治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6:41  北京现代商报

  

    旧车商家苦不堪言:“收购价格再高,车主都嫌低!”当然,这里说的“收价高”是相对于交易行情而言的。由于新车频繁降价,相对买车时投入的资金,目前的收购价格显得“很离谱”,但如果排除新车降价的因素,二手车的收购价格基本符合交易行情。

  有些旧车经纪人介绍说:“第一年的轿车折损约15%-20%,如果再多根本收不上来。”例如10万元的车,使用一年后收购价8.5万元计算,其销售价格(按毛利10%计算)为9.4万元。新车含购置税价不到11万元,与一年的二手车只差1.5万元左右。可这个例子是建立在价格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如果降价,收购价随着降,与当初的购买价就会拉开更大的差距。

  由此可见,“高价收”造成“高价售”,难怪很多买车人感叹到:“二手车也不便宜。”其实此言差异,这样的价格再合适不过了——很多旧车商家表示:“我们也愿意便宜卖,越便宜我们卖得越多,挣得也就多。可事与愿违,只有收车价便宜,卖车价才能便宜呀!”而现实情况却是旧车商的提价显得苍白无力,车主并不领情,有的商家表示:“根本不是提价的事儿!”

  提高收购价格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只有当汽车保有量达到一定规模,且价格稳定后,这种局面才能得到改观。但就目前而言,随着新车销售价逐渐“探底”,价格行情逐渐趋向稳定,买卖旧车的高价格将会得到平抑。

  商报记者 刘蓓蓓 通讯员 魏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