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舰起航--测试起亚远舰(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23  金羊网-新快报

  

动力系统——中等水平

  在这些主流的2.0排量车中,发动机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及动力指标最出色的无疑是雅阁2.0装备的发动机。这款i-VTEC发动机基本上是本田的最高科技,结合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和在发动机不同转速区域连续调控进气门相位的VTC(可变正时控制)技术,通过智能燃烧控制,使发动机的燃烧状态保持最佳,从而增进引擎效率。

  帕萨特2.0所采用的发动机技术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先进,为直列4气缸单顶置凸轮轴8气门发动机,其动力指标也明显小于其它几款车,最大扭矩为172N.m,也是这次测评的5款车中最小的,不过其最大扭矩在3500rpm时就可以获得,因此其起步加速表现并不比其它几款车逊色。

  而远舰和索纳塔2.0所装备的发动机实际上是同一型号的,都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从技术上看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发动机的主流技术;从动力参数指标上看,属于中级轿车中的中等水平。其实索纳塔2.0的发动机动力参数指标稍好于远舰,是由于发动机标定校调的原因。

  据厂家提供的数据,远舰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2秒,作为一款中级商务轿车,这个成绩还算过得去。

  在试驾远舰的过程中,感觉远舰发动机的响应尚可,一踩油门,在中低速段,转速上升较快,一松油门,转速又迅速回落,其动力并不是如洪水般汹涌而出,而是如太极高手般在不动声色间平顺而出,但在中、高速段,发动机转速提升较平稳,相比之装备同型号发动机的索纳塔2.0显得更和缓一些,少了几分冲劲!

  远舰的装备是同级轿车中较少见的四前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同级轿车中,除雅阁2.0装备的是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君威2.0只有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他装备自动变速箱的车型都是装备四前速自动变速箱。看来远舰还是比较重视对驾驶乐趣的追求。

  远舰的四前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齿比绵密,换挡冲击基本察觉不到。这款变速箱也属于智能变速箱,其换挡时机把握还是比较准确的,不过显然其控制程序偏重于确保乘坐舒适性,即使切换到手动模式,也难有比较刺激的驾驶感受。

  
■马自达62.0发动机的排量为1999ml,最大功率为9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7N.m/4500rpm。


■远舰装备发动机的排量为1975ml,最大功率为9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8N.m/4500rpm。


■帕萨特2.0发动机的排量为1998ml,最大功率为85kw/5400rpm,最大扭矩为172N.m/3500rpm。


■蓝鸟智尊2.0发动机的排量为1998ml,最大功率为10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8N.m/4500rpm。


■君威2.0发动机的排量为1998ml,最大功率为91kw/54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000rpm。


■蒙迪欧2.0发动机的排量为1999ml,最大功率为10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4500rpm。


■索纳塔2.0发动机的排量为1975ml,最大功率为10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500rp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