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州停产Nissan蓝鸟Ⅲ 明年初可能推MARCH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天籁9月上市蓝鸟已转入襄樊基地生产明年初可能推MARCH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种种迹象表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已经开始其蓝鸟四代的排产工作,预计在目前市场仅存的蓝鸟车型清理完毕之后,东风有限将正式推出市场期待已久的蓝鸟四代新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车型和以前国内销售的所有蓝鸟车型的外形都将大为不同,可能采用台湾版风度外形。

  花都基地已停止蓝鸟生产

  东风有限乘用车分公司最为重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花都工厂目前已经停止了老款蓝鸟的生产,花都基地一位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老款蓝鸟的生产已经转入襄樊基地生产。记者了解到,东风有限乘用车分公司襄樊基地目前的产能并不大,现在正在进行5万辆的产能改造工作,同时这里还将承担东风有限今年的年度战略车型天籁的生产工作。很显然,即使老款蓝鸟转入襄樊生产,其产量也不会很大。

  天籁9月份上市

  除了迟迟不愿揭开最后面纱的蓝鸟四代以外,天籁同样是业内关注的重点车型,这款被称为有望改写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格局的车型在6月份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就一直消失在市场的聚光灯之外,尽管东风有限已经在一个月前就宣布其全国经销商已可接受这款车型的市场订单,但由于缺少样车和价格,天籁的反应并不尽如人意。最新的消息表明,东风有限可能在9月份正式宣布这款车型的上市消息,以期在年底的车市销售黄金季节有所收获,东风有限内部人士透露,这款车型的定价将肯定不会高于40万元。

  明年经济型新车疑为MARCH

  老款蓝鸟已经转入襄樊基地生产,天籁也将在襄樊基地生产,这对刚刚完成产能改造,目前年产能已经达到15万辆的花都新工厂来说似乎是一种浪费。但最新的消息表明,在天籁最终花落襄樊之后,花都基地有望成为东风有限下一步引进的新车型的重要生产基地,这其中就包括东风有限很可能在明年初引进生产的日产经济型小车MARCH,还有东风有限即将推出的全新蓝鸟四代。

  现在在花都基地生产的车型只有阳光,在解释这对15万辆的产能是否是一种浪费时,东风有限乘用车分公司花都基地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明年东风有限将推出一款经济型车,这款车型将肯定在这里生产。这位人士并未透露这款经济型轿车具体为哪款车型,但从早前透露的情况看,这款东风有限极为看重的新车型很可能就是日产MARCH。日产MARCH在日本国内是一款非常成功的经济型小车,上市之后曾一度登上日本小车销售冠军宝座。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