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销售低迷价格不会大幅降 消费者持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2:00  北京现代商报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进口车降价、进口许可证取消及不再值钱的消息满天飞,还有媒体说,天津保税区压满了进口车没人提。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日前记者就进口车问题专程来到了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

  在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记者见到了多家进口汽车经销商,他们给出的答复是:最近一段时间进口车确实不好卖,但绝没有发生传言中的保税区进口车一辆都卖不动的情况。

  “像卖国产车一样,一有风吹草动消费者就持币待购了,这很正常。关税下调和进口许可证取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价格下降。像许可证,去年初还能卖到8万-10万元,现在只能卖到1.5万到1.8万,价格差了好几倍。还有重要一条就是国产车不断降价,连带着进口车价格下滑。”

  保税区国际汽车城内一家进口车经销商崔先生给记者举了一辆进口车的例子:“保时捷凯宴,一年前的价格是119万元,现在我们给出的报价是105万,价格差异最大的有两块:一是许可证,一是进口车降价。当初卖一辆进口车能挣10万甚至更多,现在卖一辆车能挣1万就算好的了。”

  记者看了一下,他经营的车型有保时捷、奔驰跑车、奔驰越野车、阿尔法罗米欧、宝马X5、罗浮等近十种车型。“现在进口车不好卖,挣钱少,但绝不是不能卖,我这家店两三天就走一辆车,其他店跟我也差不多。”崔先生说。

  不过也有不少车型需要排队订货,像雷诺威赛帝、劳斯莱斯幻影、新款凌志ES330、奔驰S系部分车及宝马部分车型等。

  就进口车销售低迷一事,有专家分析,进口车的价格还与国家政策有关,在新的政策没出台之前,明年进口车价格是怎样的发展趋势还很难说。有消息透露,目前海关正着手酝酿调整海关限价,而海关限价一般会往高调,所以这很有可能导致调整海关限价以后进口车价格上涨。消息人士认为“持币观望的现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两三年内指望进口车大幅降价也不太现实。”(马元月)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