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下降并未带来升温 进口车价怎一个降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18  精品购物指南

  按照中国政府对世贸的承诺,2005年1月1日取消进口配额;2006年7月1日,汽车关税要降至25%;零部件关税平均降至10%。随着日期的逐渐临近,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的进口汽车价格就处于连续下滑状态,截止到目前,价格走低势态仍没有出现缓和迹象。像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进口车价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调。现代酷派2.0跑车去年售价为33万元,现在已降至22万元左右。本田思域的售价由59万多降为48万元左右,欧宝的降幅也达三四万。相关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进口车售价平均降幅在10%左右。

  车价下调为哪般

  据介绍,进口车价格下调受关税、配额、汇率等多种因素影响,但今年进口车出现如此大幅的降价,主要原因在于两点:一是许可证过剩。今年是我国实行进口汽车配额管理的最后一年,国家一次性发放许可证,且发放数量又增加了15%,加上一些车商手中去年尚未用完的许可证,使原先一直紧俏的许可证出现大幅贬值。据一些经销商介绍,像奔驰等高档车今年已降了20万元左右。另一方面,随着一些中高档进口车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国产车的替代作用,带动同类进口车售价的下调,像丰田佳美、尼桑风度都已受到国产中高档轿车的冲击。

  市场不为价格所动

  但是,进口车售价的大幅跳水并未吸引过多的消费者。据北亚车市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亚进口车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并未出现激增现象。市场的信息商务部部长且小钢分析认为,相对于进口车高昂的车价而言,几万元的降幅并不算大,多数进口车的售价仍在30万元以上,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价格仍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而有购买能力的少数人群很多已先期购买,不会因对几万元的降幅敏感而在这一时间集中购买。而且,现在的消费者更加成熟,购车时考虑得更多的是零配件及维修保养等实际问题。

  价格的下降并未带来进口车市场的升温,在北亚及中联一些进口车经销店,参观咨询的消费者寥寥无几。北亚一家专营雷诺汽车的经销店里,雷诺梅甘娜经典1.6的现价已降至18万元。据店员介绍,这辆车年初的售价是21万元,两个多月的降幅已达3万元,而一些消费者仍在咨询是否还有降价空间。问及如今的销售行情,店员明确表示现在销售压力大,生意不好做。有的进口车商甚至在现车尚未摆上展厅就先将原定价格做了调整。

  消费格局变化不大

  虽然进口车价呈下降趋势,但对于今后的市场走向,业内人士却认为进口车的降价空间并不大。北亚车市且小钢表示,进口车日趋走向高端,而且无论进口数量还是消费群体都较为有限,因此不会有太大变化。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策划部经理杨阳也认为,即使入关后,进口车价格也不会有太大下调,因为关税只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只有10%左右的降幅,而许可证取消后,国家也会出台其他相应的政策对进口车进行调控,因此整体上进口车价格也不会有太大起色。

  记者翟文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