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款经济车全面测试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1:12  金羊网-新快报
45款经济车全测评
  • 经济型轿车:威乐 千里马
  • 经济型轿车:赛欧 西耶那
  • 经济型轿车:福特 嘉年华
  • 经济型轿车:风云 华普
  • 经济型轿车:高尔 派力奥 新自由人 威姿
  • 小型旅行轿车:派力奥·周末风 赛欧SRV
  • 经济型MPV:赛马 北斗星
  • 经济型轿车:奇瑞QQ、哈飞路宝、昌河爱迪尔、福莱尔福星
  • 经济型轿车:吉利美日 吉利优利欧 羚羊OK 夏利
  • 经济型:双环 万丰 扬子 超赛 原动力
  • 经济型SUV:赛弗 风景冲浪 驰野 富迪 富利卡
  • 经济型SUV:富迪探索者II
  •   广州限摩,搜索替代车

      新快报记者 龙原

      5月1日开始,广州主要干道和部分区域限行摩托;2007年,广州中心城区将“消灭”摩托。40万摩托车车主将改变他们的出行方式:依赖更频密的公交车线路或更畅达的地铁之外,拥有自己的汽车。

      最直接替代摩托车的汽车,价格也许集中在10万元以下———这是一种与摩托相对接近的成本,它同时带来更为安全的交通与更大的运载能力。

      我们将这些10万元以下的45款车一一列出。它们中有声名显赫的赛欧派力奥嘉年华,有空间阔大的各种“海狮”轻型客车,有排量超过1.0升但形象未变的“微型面包车”,有外观威猛的低端SUV以及可爱的奇瑞QQ、经济实用的北斗星。这45个品牌的车中,有的2003年在广州销售超过6000辆,有的半年只销了几辆。

      以过高的标准要求这些10万元以下的车是不现实的,我们选择的方式是客观呈现。

      轿车细分

      三年前,“10万元轿车”概念让无数人感觉到了家庭轿车的车轮声。现在6万-10万元的区间已经挤满了赛欧、派力奥、西耶那千里马、嘉年华、富康新自由人、奇瑞风云、高尔羚羊华普M203、吉利优利欧等十多个品牌,而哈飞赛马昌河北斗星与爱迪尔、奇瑞QQ等更为个性化的车型的涌现,更是表明这一价格区间的竞争激烈。

      进入“细分时代”的经济型车已经各擅其长,赛欧的品牌与服务口碑,千里马与嘉年华的相对强劲动力,奇瑞风云的大空间,高尔的大厂工艺,QQ的亲和力,北斗星的空间变化,羚羊的节油……如果您选择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只要把要求列出,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车型;但如果在外观、空间、动力、工艺等诸方面全面要求,已经不是这个价位车型所能满足。

      轻客实用派

      很多轻型客车厂家已经进入了10万元以下区间,如金杯、北汽福田、小金龙、东南汽车等。大部分车型与日本丰田海狮多少有些关联,如金杯海狮Y系列、风景海狮、金龙海狮等,大部分采用绵阳或北京、沈阳产的丰田技术4Y系列发动机。如果把“海狮兄弟”都算上,则还有金程海狮、金徽海狮等,尽管“海狮”主力在10万元以上,但10万元以下“势力”也不小。

      主推1.0升以上“微型车”,绕开广州的“限微令”是长安之星、五菱之光哈飞民意、昌河海象、一汽佳宝之类车型好销的原因之一,也成为广州不少“客货两用”车型的主打车型,位置在5-8人,坐椅可以改变,大部分是哈尔滨东安465发动机系列,车身也比较接近。

      SUV同质化

      将中兴旗舰、福田风景冲浪、上海万丰、南海福迪、扬子金麒麟、奥克斯原动力、华北超赛放在一起,如果遮住品牌,还真是很难一一明显辨别,即使打开发动机盖,它们采用的也几乎都是491发动机;车身也差不多,大部分采用南海福迪的车身。所以在低端SUV领域,同质化的现象非常明显。这也是近年低端SUV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现成的发动机、车身,只要装配好就是一辆整车了。

      长城赛弗和石家庄来宝相对特别一点。赛弗现在已经是SUV市场的重量级人物,高速性能在这些车中相对也好一些;而来宝S-RV则明显借鉴了本田CR-V,现在还在和本田打官司。

      低端SUV的另一个趋势是“豪华化”。福迪的车已经开始装GPS了,而真皮、桃木、DVD影音系统等则在很多低端SUV的豪华版上可以看到,这些型号价格大多也在10万元左右,如果单看它们的配置表,真是想不到还有什么可装的了。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