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旅行轿车:派力奥•周末风 赛欧SR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蔡战 贺江华/文 

  派力奥周末风赛欧SRV都是小型旅行轿车。先问世的赛欧SRV率先在国内提出小型旅行轿车的概念,加上通用的强式品牌,使它在市场上占有先机;派力奥周末风是后起之秀,其操控性更佳,底盘更扎实,加上更低的油耗、更时尚新颖的外形,让派力奥周末风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外形:健硕与温情

  派力奥周末风:外形凝练、采用俯冲式

  造型的周末风看起来非常健硕。和派力奥、西耶那一样,周末风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形象设计,外观上秉承了她的同门兄弟的样子,极具现代感又不失稳重,毫不矫揉造作。

  在内饰设计上,周末风比较简单,注重实用效果,材质与色调搭配较为中庸。不过,周末风中控台的视觉效果和实用性非常自然。缺点是它的音响控制布置在中控台下方,用起来有些不便,且按键较小,也许比较适合女性的纤细手指。

  周末风车内空间上比S.RV大一些,头部空间比较充足,乘坐5人不成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周末风的后排座位还可分离式放倒,行李箱容积可以由此从460升增加到1540升,非常方便。另外,周末风扎实的内饰做工以及悬挂调校的偏软,使人坐上去非常舒服。

  赛欧S.RV:赛欧S.RV是在赛欧三厢的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充满了灵气和恬淡的休闲感。

  坐进车内,赛欧S.RV内饰采用流行的浅色调装饰,时尚且漂亮,透出江南建筑风格的雅致。三幅方向盘的手感也相当不错,尤其是配备了智能一触式天窗采用外置式设计,天窗使用防紫外线玻璃,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驾乘乐趣,也更适合旅行车市场的定位。

  S.RV的车身尺寸为4026mm/1608mm/1448mm(长/宽/高),和周末风4142mm/1615mm/1480mm(长/宽/高)的车身尺寸相比,明显处于劣势地位,尤其是头部空间显得不足,但S.RV的优势是车身抑制噪音的能力比较突出,以6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车内相当安静,发动机的声浪细微均匀地传入车内,不觉得扰人,另外,S.RV的悬挂偏硬,路感清晰。S.RV和周末风相比,一个明显优点是推出了天窗版车型,增加了竞争力。

  动力

  派力奥周末风:刹车响应很快

  04款的派力奥周末风的主要改进也是在内饰配置方面。我们这次测评的是周末风1.5HL,其使用的发动机为国产1.5升发动机,属于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一定要让发动机维持一定的转速,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据厂家提供的资料,其百公里经济油耗为5.9升。

  周末风采用的是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变速杆是短杆设计,换挡行程较小,挡位清晰准确,比较轻松流畅。周末风能有出色的动力表现,这款变速箱功不可没。

  虽然采用的是前盘式制动器、后鼓式制动器这一经济型轿车的典型制动配置,但配置了ABS+EBD系统,刹车系统响应很快,急刹车时,从刹车踏板能明显察觉到ABS动作带来的震动,此时左右扭动方向盘,车辆也听话地左右摆头,同时刹车轨迹平直,没有跑偏现象。

  基本参数:车辆尺寸(长/宽/高):4142mm/1615mm/1527mm

  轴距:2437mm

  乘员数:5

  发动机总排量:1461ml

  发动机最大功率:62.5kw/5500rpm

  最大输出扭矩:122.5N.m/4500rpm

  变速器: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

  04款赛欧SRV:制动表现出色

  04款赛欧SRV的主要改进是在内饰配置方面,其动力系统没有什么变化,使用的发动机依然是赛欧一直以来都使用的1.6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属于直列四缸,单顶置凸轮轴,每缸两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比起新推出同排量的新发动机要明显小一些。不过用在赛欧SRV上,其动力已显得很充沛,要激发出赛欧SRV的动力,就必须大胆给油。

  我们测试的04款赛欧SRV选用是一款手动五挡机械变速箱,和其发动机的匹配良好,总的来说其挡位清晰,换挡轻快。04款赛欧SRV的制动系统采用的是前盘式制动器、后鼓式制动器这一经济型轿车的典型制动配置。当然,少不了ABS系统,在试车过程中,其制动系统的表现相当出色。

  基本参数:车辆尺寸(长/宽/高):4056mm/1608mm/1476mm

  轴距:2443mm

  乘员数:5

  发动机总排量:1.6升

  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5600rpm

  最大输出扭矩:128N.m/2800rpm

  变速器: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

(编辑:郭海霞)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