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轿车:福特 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蔡战 贺江华/文 

  福特嘉年华原本是辆不错的车型,虽然造型不起眼,但底盘扎实,而且车出名门,只是上市之初定价偏高,导致后来几次降价,影响了自身的形象。不过目前的嘉年华价格已经很有吸引力,喜欢美式风格车的人可以考虑出手了。

  外形:朴实稳重

  嘉年华1.6:如果仅从外形上看,长安福特嘉年华的确不算出色,朴实的造型甚至显得相当保守,大灯和进气格栅的造型几乎就是同族大哥蒙迪欧的缩小版。不过为了迎合国内买主的喜好,进气格栅没有采用蒙迪欧颇为冷峻的黑色格栅,而是比较常见的镀铬竖条设计。

  嘉年华的车尾同样参考了蒙迪欧的设计:三维立体尾灯晶莹透亮,配合尾部硬朗的线条,这样的设计只能以一般来形容。尤其是车身侧面线条直尾箱部突然挑高,显得不太流畅。

  喜年华在配置上足见大厂的实力。我们试驾的嘉年华1.6豪华版车型,其配置价格比在同级车中属佼佼者:助力转向方向盘、AM/FM自动调频磁带收放机加单碟CD机、6喇叭扬声系统、环保型无氟空调、4门电动车窗、中控锁、4方向可调节驾驶员座椅、真皮座椅、后座阅读灯、4/6可折叠后座、ABS+EBD、双安全气囊、高位制动灯,这样的配置已经相当抢眼,再加上福特严谨的做工,和一般经济型车相比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

  嘉年华内部最多可容纳5名乘员,头、肩、腿、足部都有相对宽大的伸展空间,不会有过多的拘束感。它的行李厢容积为同级车中最大的400升,过分地追求储物空间的结果是造成其尾部造型过于夸张,不能令人十分满意。可4/6分别折叠的后座椅可以根据需要放倒,形成更大的载物空间,充分体现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嘉年华的座椅设计也运用了人体工程学原理,承托力非常好,座椅靠背对腰的支持非常贴身。前座椅可以自由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的倾斜度;后座椅的倾斜角较大,可充分放松头部、颈部,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腰酸背痛。

  动力:表现出色

  福特嘉年华系统有1.3和1.6两个排量系列,目前主要生产销售的是其1.6排量的系列,我们这次测评选用的也是其1.6升系列。发动机为1.6升直列四缸,顺序多点燃油喷射单顶置凸轮轴ROCA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8Kw/55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130N.m/4000rpm,从动力指标来看,属于普通水平。不过,由于嘉年华自身较轻,因此实际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其电子油门反应很灵,没有电子油门的延迟感,如机械油门般直接,厂家给出的数据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1.3秒,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我们测试的这款嘉年华配置的是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其变速杆采用的是短杆设计,换挡行程较小,挡位清晰准确,比较流畅。

  虽然采用的是前盘式制动器、后鼓式制动器这一经济型轿车的典型制动配置,但配置了ABS+EBD系统,刹车感觉舒适,没有过重的前仰后合之感,踩下刹车有很踏实的感觉。

  基本参数:车辆尺寸(长/宽/高):4153mm/1634mm/1435mm

  轴距:2486mm

  乘员数:5

  发动机总排量:1.6升

  发动机最大功率:68Kw/5500rpm

  最大输出扭矩:130N.m/4000rpm

  变速器: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