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将投产标致206 标致307“中国造”同步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日内瓦消息第74届日内瓦车展已于3月5日正式开幕。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3日16时)许,法国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中国东风集团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同时出现在第74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标致汽车新闻发布会现场,联合宣布标致最新主力车型3074P即将在武汉下线,从今年起东风标致将每年推出一款标致新车,明年将在中国投产标致206轿车。

  据悉,即将于4月份下线的3074P是标致307系列“马格利特”计划的第六个“花瓣”,此前,代号为T5的307项目已按计划分别推出了3075P、3073P、307SW、307旅行车和307CC五个“花瓣”。307车型自推出后已在25个国家获得了多个奖项,其中,307普通型2002年被欧洲权威机构一致评选为“欧洲年度车型”。3月3日在日内瓦首次发布的3074P车型传承了307家族的质量特点,刷新了中级车市场的标准。中国生产的第一批307车型,在其现代、典雅的个性化车身内搭载了1.6L16气门和2.0L16气门汽油发动机,匹配了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TRONIC顺序自动变速箱,充分体现了标致汽车的DNA———充满活力和驾驶乐趣。此外,该车标配了车灯自动打开系统、雨水传感器、辅助泊车系统、可自动收缩防炫目后视镜,以及隔热风挡玻璃、防夹顺序电动天窗和自动空调等舒适性设备,同时装备有ABS、制动力电子分配系统、辅助紧急制动系统、安全气囊、燃爆式安全带、可收缩式转向柱等安全性配置,在同级别轿车中可谓已臻极至。

  在中国投放的标致3074P,对于中法合作双方都是一个重要砝码。对标致汽车公司而言,首次打破常规在欧洲以外市场同步投放一辆新车,表明标致对于此番重返中国市场极为重视,同时也表明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标致总裁圣儒表示,3074P只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锋将,2005年将在武汉生产标致206车型,以期在中级车领域分得一杯羹。对神龙汽车公司而言,3074P则是其刷新近年来已现下降趋势的东风雪铁龙产品市场形象的一剂“补药”。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接受采访时坦言:307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神龙公司产品升级换代正式开始,也标志着神龙公司从制造工艺到销售服务都已实现与国际接轨。他表示,中国B2级轿车市场近年虽然份额有所下降,需求总量却在不断上升,神龙公司将以3074P等“新式武器”经过3-4年的努力,瓜分这个级别市场5%的份额,与本田通用福特等品牌同伍竞争。

  本报记者冉泽勋日内瓦报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