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国际豪华SUV大预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0:39  北京现代商报

  在国际汽车市场上,豪华SUV有不断走热的趋势,且越来越得到高端汽车市场的宠爱,不断吞食高档轿车的市场。现时新推出的豪华SUV注重“Crossover”的概念。Crossover是指一种拥有这些特点的多功能车的总称:操控表现有如跑车或运动型车(Sports Car);精致程度有如豪华房车;外观及耐用性有如卡车一样个性化和粗犷;而内部空间却犹如小型厢式车一样“小车身大空间”。这样地接近理想化的车型并不是天方夜谭,而是许多汽车业巨头的努力方向。保时捷去年推出并在今年改款的Cayenne“辣椒”就是这种造车概念的充分体现,另外,最新推出的陆虎HSE、宝马X5、X3、别克的Rendezvous和凯迪拉克的Escalade SRX等许多SUV其实都是Crossover的典范。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将在明年全新亮相。该款通用的全新车型与CTS共用底盘,凯迪拉克CTS是主打品牌,是美国豪车的标杆是一部典型的Crossover,现有两驱版和四驱版,有两种引擎供选择:3.6升V6和4.6升V8,通用Escalade车子上的著名安全设备,在这部车子上也悉数用上了。


悍马H1

  悍马H1

  悍马H1在2004年仍是一辆最顶级的、最强的越野车,它的强悍来自于其他SUV无可企及的大排量:6.5升V8引擎,外加涡轮增压,而且是柴油车,所有这些都使其扭力更加巨大。现在H1也配上了娱乐设备,譬如6碟CD。新款H2加装了Delphi导航系统,实现地图全景式导航。H2为全时四驱,卡车底盘。


陆虎发现者

  陆虎发现者

  陆虎发现者Discovery将继续推出其2004款版本。这种版本目前已经面市,发动机为4.6升V8,最大功率217匹,全时四驱,索引力控制、ABS和“下坡控制系统”(Hill Descent Control)都是标准配置。陆虎自由人则会继续推出5门和3门版本。它们搭载2.5升V6引擎,最大功率为174匹,5速自动变速器。陆虎的HSE在2003年经过重新设计后,采用宝马4.4升引擎和5速自动变速器,19英寸轮圈,最大功率为282匹。


宝马X5

  宝马X5

  宝马在高档SUV上的产品有两款车:X5和X3。X5是国内大部分车迷都很熟悉的车型。X5分为三个版本:3.0升6缸(马力225匹)以及4.4升DOHC V8(290匹马力)版本,还有4.6升版本,4.6升版本拥有20英寸特大轮圈。所有的版本都是4轮独立悬挂和全时四驱系统。

  X3是明年宝马即将推出的新车,它在宝马3系轿车的底盘上生产,可以将它看作是X5的缩小版本。X3将采用不少于3系的零部件,其引擎是2.5升或3升。


奔驰ML500

  奔驰ML500

  奔驰推出的高端SUV是ML350和ML500。ML350由3.7升V6引擎驱动,全时四驱、完全独立悬挂,安全装备包括ABS、ESP和全方位气囊系统。ML500拥有5升的大排量发动机,V8发动机可发出最大288匹马力。该车还拥有DVD导航系统。明年奔驰还将推出G500,这款车拥有5速V8引擎,5速自动变速器。


凯迪拉克Escalade ESV

  凯迪拉克Escalade ESV

  凯迪拉克Escalade ESV是一款大型的SUV,车上具有XM卫星导航、轮胎压力监控系统。2004款的Escalade具有全天窗版,后座的娱乐设施也增加了不少。明年,通用将推出Escalade的中型版本,其豪华配置与大型Escalade基本相同。另外,凯迪拉克明年还将推出Escalade ESV的顶级豪华版,真皮座椅、镀铬令其更加充满贵族气。(苏东悦 编译)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